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八角街道吹“集合哨” 多方约束快递公司不当行为

2018-07-05 13:44 千龙网

来源标题:违规占道快递 纳入企业征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在党工委书记宋永红带领下,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积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先行者、“老街坊”品牌的发源地。

拾景名苑小区是新建的自住房小区,将近1200户家庭入住。今年春节后,天猫、京东、天天、德邦等4家快递公司陆续入住小区底商,一到早上4点半左右,就有七八辆快递大货车、四五十辆快递电动配送车聚集小区门口的路边,货物转运、分派……一直要持续到8点以后,不但霸占了人行道和路侧停车位,还占用了几乎一整条行车道。

随后,八角街道吹响“集合哨”,不仅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城管科、城管执法分队等相关部门报到,还集体约谈相关企事业单位,包括涉事4家快递公司、负责底商管理的物业公司、涉事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古城邮政局等,就居民反映的车辆占道、空气污染、安全隐患等问题,综合街道自身和驻区单位等各种管理服务权力,提出更全面更细致的整改要求,明确不允许快递车占道分拣货物,出现违规违法现象,将纳入企业征信系统,多方约束快递公司的不当行为,问题最终得到彻底解决。

“八个执法部门下沉到街道,常驻街道办公,解决了时间和效率的问题。”宋永红说,现在执法力量下沉到街道,解决问题更加彻底。

此外,在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宋永红带领八角街道顺利完成了对钧天、酒吧街等重难点点位的拆除工作,其中,拆除融景城西部片区30万平方米违法建设,打响了八角街道拆违“第一枪”,有力助推了辖区其他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

“广大居民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这是宋永红的工作理念。 她结合八角街道实际,团结带领街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努力建设“民生家园”,先后成立了八角街道“老街坊”养老事业促进会和社区基层老年协会,新建、扩大了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数量和覆盖面。探索拓展了文化驿站、健康驿站等服务外延,并在全区率先建立了社会救助“精准帮扶”平台,扎实做好了兜底保障工作,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