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2018年将发展135个便民网点

2018-07-06 07: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大兴今年将发展135个便民网点

拆除违建、整治“开墙打洞”、建设规范的便民服务网点。近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大兴区了解到,2018年大兴区已拆除违法建设1183.4万平方米,新建、提升便民商业网点41个,今年将新增便民网点135个。在服务市民需求的同时,避免违法经营行为复生。

“原来这里的洗车行特别不规范,脏水满地流,到了冬天路上都结冰了,根本没法走。”在大兴区康盛园小区住了十多年的杨阿姨对小区附近的变化感受颇深。整治之前,小区东侧不仅有洗车行,还有许多违规的小饭馆,夏天一到,露天烧烤让整条街烟熏火燎,旁边的居民都不敢开窗。

如今,通过拆除违建和整治“开墙打洞”,违规小饭馆和洗车行不见了,该处变成了连锁快餐店,店面干净整洁,菜品卫生可口,每天早晨都能吸引千余人前来用餐。

据悉,自2015年起,大兴区率先推进早餐示范工程建设,在新建社区、交通枢纽、繁华商业街区、乡镇行政村等,升级改造50家固定早餐门店、3家主食加工中心、10家搭载早餐服务的便利店,带动社会投资超过5000万元。其中,阳阳早餐配送中心达1.5万平方米,进一步优化了早餐网点布局,为市民提供了便利。

大兴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王江介绍,目前全区共有社区生活性服务业网点1700余个,去年大兴区全区共新增早餐店、便利店、菜店、配送等生活性服务网点150多家,今年已新增41个网点,下一步将继续引导规范化、品质化和智能化的企业入驻,重点增加更多便民菜店,年底前完成新增135个便民商业网点的计划。

同时,大兴区设计了一款便民网点电子地图,全区1700多家业态点位都能从电子地图上查到,一方面方便居民查找附近网点,另一方面也能实时监测管理,及时补充缺少的业态。据介绍,电子地图将于近期上线,届时可通过“北京大兴”APP和“大兴商务”微信公众号使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亦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