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10处地下空间征创意改造方案

2018-07-10 14:09 千龙网

来源标题:西城10处地下空间 征创意改造方案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10日)上午,西城区地下空间利用全民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西城区13个街道筛选出10处具有典型性的地下空间,将进行创意设计征集改造。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共清理出149处地下空间,共4万多平方米。此次大赛向全西城区13个街道筛选出10处具有典型性的地下空间,包括新街口街道的富国里小区9号楼、牛街西里二区的11、12号楼、南运巷3号楼等。

其中位于德胜门街道的华尊大厦,位于西城朝阳海淀三区交界处,区域位置特别。距离华尊大厦最近的大型超市是家乐福,有两公里远。“附近就没有别的大型菜市场了,但周围社区居民多,生活购物不太方便。希望将这里的地下空间打造成以社区应急服务中心和创新便民综合体为核心的创新‘物业+’服务生态平台,逐步配套提供社区居民切实所需的各项服务。”负责人表示,联合优秀设计师及机构,共同对地下空间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华尊大厦地下空间已进入施工清理阶段,所在社区已逐步开始实施自主安防系统管理,预计明年元旦开放。

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委会副主任黄立新表示,要充分利用设计之都核心区的优势和资源,探索地下空间的合理使用性和社区居民的需求,鼓励全民参与,希望通过大赛,形成以西城地下空间设计改造为示范,创新破解地下空间优化利用的民生问题。

北京建筑大学结构总工孙树清说,地下空间的合理利用,设计时要考虑防火等安全事项,同时,如果作为商业使用,如加入超市、配餐等设施,还要注意扰民问题。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立足于提升西城区地下空间的优化利用,从民众实际需求和存量问题出发,面向大众和专业设计征集地下空间使用的创意概念方案。

大赛将于7月10日至8月30日开启征集阶段,8月30日至10月1日进入评审阶段,10月进入颁奖公示阶段。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