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三个便民综合体覆盖龙潭地区

2018-07-11 04: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三个便民综合体覆盖龙潭地区

预计到下个月,家住东城区龙潭街道的居民就能享受到家门口便民综合体带来的生活便利。记者昨天获悉,目前三个便民综合体已有一个升级改造完成开始营业,其余两个均已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同时,龙潭街道还“吹哨”交通支队、城管等部门,清理了长期占据公共空间的8辆“僵尸车”,15个重点路段的占道经营也实现了台账清零。

据介绍,三个便民综合体有两个面积将达1000平米以上,另一个也有500余平米。其中两个是由原有的菜市场、超市升级改造,位于夕照寺中街的便民综合体则是去年拆违、封堵开墙打洞后建成。龙潭街道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龙潭街道辖区内老小区多、居住密度大,居民对菜市场等需求十分强烈,从而也导致了不少商家占道经营。“经过梳理,我们列出了15个重点路段,包括夕照寺大街、龙潭公园周边、左安门内大街等。在这些路段均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定点监督管理。”这位负责人介绍,“在取缔占道经营的过程中,我们采取循序渐进、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通过‘堵’,加大辖区主要街道占道经营的查处力度,采用严管重罚的方法,控制新增占道经营摊点,对在整治过程中屡劝不听的,依法依规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措施;另一方面通过‘疏’,打造规范摊群点、引摊入集贸市场等方式,引导和督促15名占道经营的业主进入市场规范经营。”比如,在龙潭地区小有名气、受居民欢迎的“老崔煎饼”、“小四炸鸡”,就都从原来的占道经营,变成了现在进入正规场所经营。

同时,龙潭街道“吹哨”交通支队,开展了清理整治“僵尸车”行动,多举措实现辖区主干道“僵尸车”动态清零。据悉,从今年2月底开始,街道深入辖区街巷摸排“僵尸车”方位、数量,登记“僵尸车”相关信息建立台账,成立了“僵尸车”清理整治小组,小组由街道城管、公安、工商、交通等部门相关科室人员组成最终确定了以夕照寺街、光明路、培新街等主要大街为整治主线,逐步向光明楼、绿景苑、夕照寺西里等周边小区延伸。截至目前,主干道街区共清理“僵尸车”8辆,主干道“僵尸车”已清理完毕,各小区内的“僵尸车”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腾出的地方全部归还居民,有条件的还计划建起口袋公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