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铁警暑运期间加大安检查危力度 两周查获违禁品3万余件

2018-07-16 06: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铁警两周查获违禁品3万余件

自7月1日暑运以来,北京铁路警方加大安检查危力度,两周以来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32000余件。与此同时,北京铁路警方加大辖区治安管理力度,积极组织警力开展治安专项整治,两周来,查处治安案件39起,处理治安扰序人员41名。

一人带137个打火机被教育

据了解,暑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积极落实各项安保措施,要求各大火车站派出所增派警力加大一线岗位盯控和检查力度,确保行李物品安检过机率达到100%。同时,还要加强手检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7月4日6时许,北京站派出所安检员在进站口6号机执机时,从旅客王某携带的行李内查获打火机137个。王某称打火机是自己平时收集的,准备带回老家用。民警当场对王某超出携带范围的打火机予以收缴,并对王某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7月13日11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安检员在北进站口7号安检通道执机时,从旅客奎某携带的行李内查获大型水果刀一把(长30CM、宽5CM),经民警询问得知,奎某携带的大型水果刀是为了削水果从百货市场买的。民警依法将奎某的水果刀收缴,并对奎某进行教育后放行。

两周查获管制刀具659件

据统计,两周来北京铁路警方查获的32101余件违禁物品中,管制刀具659件,管制器具510件,危险化工品445公斤。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旅客进站乘车时,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要携带各类违禁物品进站上车。特别是常见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等不超过120毫升;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也不能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只能携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也不能超过2个。

两周来处理扰序人员41名

暑运以来,北京铁路警方严密治安管控,对站区的进、出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等区域进行治安管理,及时清理各类闲杂人员。同时,安排警力加大巡逻巡视力度和摄像头巡控,及时发现不法人员。

7月1日16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在北京西站二层区域巡视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遂立即上前进行盘查。该男子自称鹿某,31岁,辽宁省人。他交代,以帮助一名老年男旅客购买车票送站为由,刚刚骗了113元。后民警找到那名被骗的旅客陶某核实情况,了解到他在北京西站准备买票时碰到了“热情”男子鹿某,说可以帮助他买车票并送进站,但得要点辛苦费。通过微信转账,陶某给鹿某转了370元。除了车票钱外,剩下的113元都是给鹿某的辛苦费。车票确实买了,可鹿某却没把乘客带进站,而是带进车站附近一家快餐店后就趁机溜了。

据统计,暑运两周来,北京铁路公安处共查处治安案件39起,处理治安扰序人员41名,其中行政拘留12名。另外,还联合多部门多警种开展治安集中治理,共清理各类闲杂人员623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匡小颖 邓有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