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暑期将办百余期“科普夏令营”

2018-07-18 03: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暑期将办百余期“科普夏令营”

暑期来临,市属各大公园景区迎来了游览高峰。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暑期夏令营及科普游园活动昨天起正式启动,将在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博馆累计举办107期活动,汇集中国园林文化、植物手工制作、动物昆虫探秘、山林露营拓展等。市公园管理中心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青少年营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国园林博物馆暑期夏令营启动活动现场,首批40名“仲夏夜之梦——夜宿最美博物馆”的小营员在自然科普教育专区“秘密花园”进行园林双语科普活动。不少营员观察着停留在植物上的蜻蜓、蝴蝶、蜜蜂等昆虫的身体结构,还有孩子正在植物间寻找写有植物生长条件的线索卡片,在园林氛围中跟随英语老师一同学习植物及昆虫的英文单词。在园林植物课堂上,小营员们正动手解剖植物花器官,透过显微镜观察植物细胞;在科学小实验中提取植物花瓣中的色素,探索花青素变色的特性。

市公园管理中心科技处处长宋利培表示,今年暑假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市园科院结合单位特色传统,挖掘公园文化的资源优势,打造游园科普活动的品牌。同时,邀约青少年朋友走进公园,探索神秘的动物植物世界,体会中国园林文化魅力,感受生态环保绿色生活,使小营员们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暑期生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