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环球主题公园将添28公里水系景观

2018-07-19 07: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环球主题公园将添28公里水系景观

记者近日从通州区获悉,承建通州环球主题公园的首寰公司发布了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工程的设计和踏勘招标公告,据该公告内容显示,环球主题公园一期项目南侧拟再添28公里景观水系。

该景观水系建设工程位于文化旅游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范围内,西临规划九棵树中路,东临东六环西辅路水系长度约28公里,水域面积约为12.5万平方米,驳岸及驳岸景观面积约为10.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河道、循环水处理以及驳岸和驳岸景观等,建设资金由政府投资和企业自筹1097.31万元。此外,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范围内将新建全地下式水处理站1座,占地约4000平方米;沿水系北岸敷设循环管线约2.5公里。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一期规划占地约1.49平方公里,包括主题公园及度假酒店两个主要片区,主要包括环球主题公园、城市大道、环球大酒店、诺金度假酒店、一期停车设施等项目,以及道路、水系、景观区域等。一期预计建设面积约38万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底建设完成并试运营。

目前,环球主题公园一期建设工程正在进行中,前不久,历经511个工作日,通州环球影城地铁站主体顺利封顶,接下来将进行钢结构、幕墙及装修施工,预计将于明年底试运行。该站点是地铁7号线东延与八通线南延的双线平行换乘站,也是未来通州环球主题公园的主要入口。

按照设计方案,该站取消了常规的车站进出口,站厅与室外处于同一平面,建成后,游客不用上下台阶,走出站厅,即可入园,平层进出,无感过渡。车站为双岛式站台车站,实行4个进站面分散客流,共布置400多个闸机入口,再结合两条地铁线提供的运力,可应对每小时4万人的瞬时大客流,是普通地铁站的3倍。设计客流量最高峰为十万人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