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植物园截留雨水近9万立方米

2018-07-19 08:0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植物园截留雨水近9万立方米

近两天持续的大雨降临京城,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困扰,但也为北京补充了大量的水源。北京植物园通过提前对湖区水位的调节,两天共收集雨水近9万立方米。9万立方米的水相当于北京植物园全年用水指标的9%,可节约资金约23万元。

大雨不仅使得公园用水有所缓解,也使得公园流水景观得以复现。这种景观在上世纪80年代以后就很难出现了,此次丰沛的雨水恢复了30多年前的瀑布景观。

北京植物园处于山前极贫水区,缺水问题始终制约着植物园的发展,同时公园周边三面环山,每到雨季山上下来的雨水便白白地从植物园内的排洪沟内流失。为此,北京植物园从2002开始雨洪收集工程,修建出多个人工湖,主要用于蓄积樱桃沟和碧云寺等沟谷汇集的雨水,近期这场持续58小时的降雨为植物园送来全年近一成的用水量。

封闭2天的北京植物园昨天起恢复开放,但因近期泥土含水量趋于饱和,容易引发山石脱落等地质灾害,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樱桃沟内栈道等景区目前依旧处于封闭状态。据悉,即便景区开放后,也建议游客谨慎前往,远离山体与高大树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