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艺源非遗文化深度体验季:老字号非遗传承人亮绝活儿

2018-07-23 06:3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老字号非遗传承人亮绝活儿

千层底儿布鞋如何搓麻绳、纳鞋底,景泰蓝制作怎样掐丝、点蓝,剧装道具的髯口、打穗……即日起至7月29日,首届“国艺源非遗文化深度体验季”将邀请多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带来看家“绝活儿”,与市民零距离接触,供市民免费参观体验。

在北京弘钰博古玩城的活动现场,众多老字号、老厂家前已经被观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包括难得一见北京剧装厂现场制作京剧行头、北京制帽厂的制帽技艺。北京剧装厂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孙颖告诉记者,梅兰芳、张君秋、马连良等大师都曾经是剧装厂的“常客”,现在剧装厂除了为京剧名家制作剧装,故宫坤宁宫的帝后大婚铺垫、大婚喜帐也都由剧装厂按文物复制,每年的天坛祭天、地坛祭地等仪式服装也都出自剧装厂。

土生土长的“北京名牌”——北京制帽厂、前进鞋厂的摊位吸引了不少念旧的“老北京”。今年已经60多岁的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自己家就在制帽厂旁边,邻居就有在制帽厂上班的。“以前戴着北京制帽厂的帽子那就是响当当的名牌,今天还能看见制帽厂的产品特别激动,一定要买一顶回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