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韩玉聪:一诺千金

2018-07-23 09: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诺千金

“只要是老人和残疾人有需求,我就上门帮助。”这句承诺,韩玉聪已经坚持了十余年。

这份坚持,并不容易,因为韩玉聪自己就身有残疾。

今年47岁的韩玉聪是怀柔人,出生在渡河镇二道关村,中学毕业后,他进了工厂,学了一身机电维修的手艺。从那时起,他白天在厂里干活,早晚就为村民维修电视机、冰箱、自行车,谁家有事,和他说一声,他立马儿过去帮忙。

2003年,一次意外,韩玉聪从板栗树上摔下来,脚落下残疾。第二年,他在村里开了家自行车修理店,后来,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少,韩玉聪的日子也过得紧巴起来。

干点什么好呢?

很快,韩玉聪发现了商机。村里没有商店,残疾人、老人想要买点生活用品,都要跑到离二道关村很远的地方,很不方便。韩玉聪和家里人一商量,准备开个商店,经营生活用品、土特产品和五金配件,既养活自家人,又能方便邻里街坊。

行动不便,韩玉聪不在乎;村里的残疾人和空巢老人不方便,他很在乎。他在自家小卖部里立下条规矩:老人和残疾人,只要有购物需求,就免费送货上门!

今年56岁的王大妈,孩子都外出打工了,自己一个人住。“有时候,我就买瓶醋,买个水龙头,玉聪也会骑着他的电动三轮车大老远给我送上门,还顺带着帮我把水龙头给换上,把手边的活儿给干了……”说起韩玉聪,王大妈很是感谢。

“玉聪这孩子,心善,说到做到,这些年净干这些吃亏的事儿”,李大妈接过话茬儿,“我们岁数大了,走不了远路;赶上家里电器坏了,需要焊接点啥东西的,玉聪全都免费帮我们忙。干完活,手也不洗、水也不喝,骑着电动车就回家了”。

2012年,韩玉聪又开始养蜂,家里养了40多箱蜜蜂,每年可产4000多斤蜂蜜。信守诺言十几年,也为韩玉聪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他的蜂蜜销路很好。甚至有从河北张家口、丰宁等地过来的客户,“老韩这人实在厚道,产品不掺假、重量不缩水、价格还实在,我们买的不光是他的产品,更是对他人品的信赖。”一位老客户说。

靠着勤劳的双手,日子越过越好。韩玉聪还在坚持着自己的诺言,谁家有困难,他都会去帮忙。“大家的日子都过好了,才是真的好。”韩玉聪说。

北京榜样每周人物榜

★张思然(大兴区长子营镇残联工作人员)

女,1995年4月出生。6年内母亲患上心脏病又得脑血栓、父亲突发脑梗,年轻的她撑起家庭重任。

★李建军(海淀区东升镇塔院村党总支书记)

男,1964年7月出生,为落实京昌路楔形绿地相关改造工作,他第一个签订了宅基地腾退补偿协议,全村1个月内签约90%。

★张蕾(“爱之舟”心智障碍者家庭互助会创办者)

女,1973年2月出生。她发起“爱之舟”互助会,惠及百余名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

★韩玉聪(怀柔区渡河镇二道关村绿源商店店长)

男,1971年9月出生。身有残疾,仍乐于助人,一句承诺,坚守十余年。

★李琛(“宸冰阅读”创始人)

女,1972年10月出生。传播阅读文化,无偿制作音频视频节目,惠及近两亿人次。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