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探索社区治理新路 2000“电子眼”看住八角违建

2018-07-24 14: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探索社区治理新路 2000“电子眼”看住八角违建

记者昨天(23日)从石景山区政府了解到,该区八角街道引入GIS违建监控系统,对2017年社区拆违的2000余个点位,以信息化手段实现全景化浏览、精准化监管,第一时间发现反馈违建的反弹,提升管理精度,巩固“基本无违建社区”创建的成果。

前几天,社区巡查员小宋在对已拆除违建的巡查过程中发现了一处违建后,随即通过社区违建监控系统,即时对其进行地理位置定位、拍照及文字描述,第一时间通过系统上报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执法指挥中心。经城管执法队派单进行现场核验,及时对违建清除。

据介绍,八角街道依托GIS建立社区违建监控系统,完善违建点基本信息、经纬度坐标、对比照片等信息,健全发现上报、初审认定、审核确定、汇总转办的工作流程,对巡查路线、工作流程实施轨迹留痕,规范社区违建核查、监管环节,确保监管到人,第一时间实现对违建的精准高效监控,落实违建的发现拆除责任,形成有效的监管机制。

自5月社区违建监控系统运行以来,相关社区上报新生违建3件,复建8件,经及时核实整改,均已恢复原状。违建监控系统的建立,有效抑制了违建的新生、复建,巩固了拆违成果,下一步该街道将深入探索使用GIS加强社区违建的管控,确保社区内的违建“发现得了、拆除得掉、控制得住”,为居民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记者 左颖 通讯员 胡东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左颖 胡东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