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奥林匹克公园十年迎5亿游客

2018-07-27 08: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奥林匹克公园十年迎5亿游客

2008年奥运会后10年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累计接待游客突破5亿人次。作为进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第5亿(按人次计算)名游客,史丹宁26日在第四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新项目推介会上接过了有关方面颁发的证书。

昨天开幕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新项目推介会的主题是“承夏奥十年辉煌 启冬奥冰雪梦想”。推介会旨在为奥运功能区内外企业搭建产业互助互惠、融合发展的平台,加强交流、密切关系、促进合作,推进园区六大产业快速发展。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洪福在推介会上致辞说,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形成了以体育、文化、旅游、会展、商务服务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先后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城市中央休闲区”和“创造未来文化遗产示范单位”等殊荣,吸引全国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达5亿人次。

杨洪福介绍,作为园区品牌化、系列化活动的重要一环,推介会搭建了体育企业互助互惠、融合发展的平台,几年来在推进园区产业提速发展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例如,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是经去年新项目推介会落户园区的项目。该滑雪场自去年9月正式营业以来,已吸引超过10万名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

参与推介会的各方在会上介绍了自己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北京鸟巢文化中心推介了鸟巢十周年暨2018中国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推介了月光如水中国探月科技和卢克·杰拉姆月球博物馆特展,该展览已开展近20天,累计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推介了2018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冬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国家会议中心进行了让“北京服务”“北辰标准”大放异彩为主题的推介;国家体育馆有限责任公司推介了大型全景科幻演出《远去的恐龙》;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推介了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年的中网公开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7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办。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吴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