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顺和大厦2875平方米违建将全拆除

2018-07-28 14:21 千龙网

来源标题:顺和大厦2875平方米违建将全拆除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7月26日,位于丰台区和义街道和义西里北街的顺和大厦部分楼体发生坍塌。记者今天上午从丰台区获悉,早在2017年11月该大厦便被认定存在违法建筑,违建面积共2875平方米。下一步,将根据大厦建筑结构图对违法建筑部分进行全部拆除。

事件回顾 顺和大厦部分楼体坍塌

7月26日下午,北京市丰台区顺和大厦部分楼体发生坍塌,据通报,事故造成1人轻伤,4辆停放在楼下的车辆受损。记者从丰台区获悉,后经过核实,城管、规划部门已于2017年11月认定该大厦存在违法建筑,违建面积共2875平方米。属地街道多次督促大厦经营方对违建进行拆除。

事故原因 连日降雨致钢结构部件垮塌

据介绍,2018年春节后,经营方提出由政府帮拆,楼体坍塌前,正在履行帮拆相关程序。而经相关部门鉴定,坍塌原因初步认定为未按照相关建筑标准设计施工,且连日降雨导致已锈蚀的钢结构部件发生垮塌。

最新进展 121名房客陆续平安撤离

事故发生后,属地街道与该建筑产权方南郊农场沟通后,于昨天上午9时40分,组织专业部门对顺和大厦危险部分进行应急拆除。通过摸排、登记,顺和大厦有121名房客、10家经营户,目前正在陆续平安搬离。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根据大厦建筑结构图对违法建筑部分进行全部拆除。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