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颂英烈 庆八一” 京剧《狼牙山》持续演出近30场

2018-08-01 07: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颂英烈 庆八一” 京剧《狼牙山》持续演出近30场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缅怀先烈,礼赞英雄,7月29、30日晚,北京京剧院新编京剧《狼牙山》在长安大戏院再度上演。该剧于2017年7月31日正式公演,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陆续在北京、张家口、保定、石家庄、武汉、易县、容城等地演出近30场,广受赞誉和好评,此次选择在“八一”前夕回归公演场地,也为该剧首轮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京剧《狼牙山》将耳熟能详的“狼牙山五壮士”的感人事迹搬上舞台,以艺术的表现手法再现了五壮士的英勇壮举。《狼牙山》每次演出,都能发现被感动到流泪的观众,亲近国粹,走近英雄,这种以形象生动的视听呈现讲述英雄故事的方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观众接受和认可。随着京剧《狼牙山》演出的不断进行,观演人群也在悄然发生变化。除了作为中小学生、青少年观众朋友爱国主义大课堂的重要素材,2018年的多场演出也成为不少机关、单位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两场演出,均有单位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来观看演出。观演现场,掌声数次响起,反响热烈。演出结束后,一位老党员表示,单位组织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立意很高,在平凡中学习英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是一名合格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还有一位年轻的同志说,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很兴奋,在观演过程中发现大家都全神贯注,不仅是对英雄壮举的崇敬,也是党员素质的最好体现。希望自己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好地为公司建设贡献力量。通用咨询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公司凝聚力。

据悉,本次演出结束后,北京京剧院将组织主创人员对该剧重新打造、升级,增加观赏性,使得全剧更加好听好看,以更高的艺术品质展开新一轮演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