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控城市服务助力辛集市荣获 “河北省洁净城市”称号

2018-08-01 16:56 千龙网

2018年7月24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2017年度洁净城市(区)创建情况的通报》(冀建城[2018]42号)中,辛集市顺利通过复核,评为“洁净城市”,这也是北控城市服务继助力定兴县荣获“河北省洁净城市”荣誉称号后,在河北省范围内第二个荣获此殊荣的城市。

1

北控城市服务自2016年4月入驻辛集市以来,始终坚守“政府放心 市民满意”的郑重承诺,全面助力辛集市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模式,提升环卫作业水平。辛集项目公司按照市政府及主管单位关于洁净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严格对照工作标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拿出“绣花精神”做好洁净城市创建工作。

2

一、规划引领,强化保障。结合辛集市区现状,进一步完善编制《辛集市城市环境卫生专项规划》,科学引领市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全面推行市容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33

二、智慧环卫,网格管理。北控城市服务智慧环卫平台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和信息化手段,通过对环卫项目运营过程中人、物、事件的智能化管理,打造精细化、标准化、科学化环卫作业体系及监管系统,打破了传统环卫管理模式,实现了生活垃圾物流环节的全过程监管、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质量的实时监管,全面保障环卫作业质量,提升环卫服务水平。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市区责任范围“划分区域,分片管理”,分为8个网格,由网格管理员为第一责任人,实现网络化、无缝隙、全覆盖式管理,彻底清除环境卫生死角。

44

三、深度清洗,对标“双五双十”。努力做到以克论净,即城区主次街路每平方米浮尘不高于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其他街路每平方米浮尘不高于10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打造出“卫生无死角、处处皆洁净”的城市道路风貌。

55

四、公厕提质,便民利民。强化公厕管理工作,完善二级公厕无碍设施,安装电除蚊、电熏香、标志牌等;采取深度清理,强制通风、勤冲勤刷等措施,确保公厕内部和周边环境整洁。

66

五、合理制定垃圾收运方案,提高垃圾收运效率。针对垃圾清运存在的问题,调整机械清运方案,定时定点提供上门收运服务,在垃圾房设置醒目标识,引导市民定时定点投放,确保垃圾不落地,垃圾桶外无垃圾外溢,实现密闭式运输,保证清运工作及时有效。

77

六、增加机械设备投入,提质增效。以建立科学合理的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体系为目标,不断加大清扫设施设备等环卫设施投入,提高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水平,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添置洒水车、大型洗扫车、垃圾清运车等环卫作业车辆80余台,科学划分保洁区域,合理搭配保洁员和环卫车辆,确保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0%以上,清扫保洁时间达到18小时以上,实现全天候保洁,垃圾日产日清。

88

北控城市服务辛集项目公司将继续延续“绣花精神”做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打造精品环卫,共创美好未来!(内容来自“北控城市服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