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动物园开启防暑模式:每天700公斤水果 500公斤蔬菜

2018-08-03 08: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动物园开启防暑模式

暑假赶上伏天儿,高温袭京撞上孩子扎堆儿,北京动物园里像个喧嚣的大热锅。与汗流浃背的观众不同,动物们的日子挺逍遥。大象从水池里捞苹果吃,大熊猫喝绿豆汤,羚牛的午餐放在大冰块上,猩猩们的水果冰棍儿长得像乒乓球……三伏天里,大家的小日子过得懒洋洋、美滋滋。

为应对高温天气,北京动物园开启暑期应急模式,园内所有的降温喷雾全部开启;饲养员加强日常巡检,随时添满水盆,保证动物的饮水;同时加大了水果蔬菜的供给,减少肉食的供应。据悉,进入伏天儿后,动物们每天要吃500多公斤的蔬菜、700多公斤的水果——其中一半是西瓜。此外,苜蓿、桑条、高丹草等青饲料的供应量每天更是高达2800多公斤。所有的食品还得确保新鲜,尤其是青饲料,只有新鲜才能多汁鲜嫩,提高动物的食欲,以应对高温天气。青饲料都是夜间配送,从收割到动物入口不超过15个小时。大熊猫食用的竹笋都是冷藏运输,从装车到送到园内不超过14个小时,保证了竹叶的新鲜。

天儿热得跟下火一样,运冰块的师傅却要穿着厚厚的棉袄进入冷库,花10多分钟运出10来箱冰块,一块冰有30斤重,得冻上三天三夜才成型,之后开车挨家挨户往北极熊、棕熊、熊猫馆、大猩猩馆里送。因为打小就生活在北京,就是北极熊也怕冷,就是非洲象也怕热,都需要防暑降温。根据规定,当气温达到35℃以上时,饲养员们就要将向动物供应冰块。

很多动物的室内都有空调,但即便是北极熊、大熊猫、黑猩猩也不愿意长时间在屋子里窝着。因此,高温天里也会给它们打开串门,增强通风,让它们自由选择消暑纳凉的地点。

三伏天里,动物也犯了懒。为了活动量,饲养员把香蕉、苹果扔进水池里,大象就得满池子捞饭吃,洗澡运动两不误。猩猩馆里,果汁、葡萄、西瓜冻成乒乓球的样子,猩猩们抓在手里边玩边吃,既降温,又补充水分糖分,还训练了动物们的反应能力。

相关新闻

猩猩“胖胖”的世界你不懂

胖胖是只红毛猩猩,生于1987年,已经31岁。猩猩的岁数不会超过40岁,因此,胖胖的年龄大概相当于人类的70多岁。昨天胖胖吃冰球儿是第一次向媒体开放,2个水果冰球像冰激凌一样让人垂涎欲滴,一个放在1米开外的地上,一个放在稍远处的展厅玻璃前,记者们隔着玻璃长枪短剑,单等着胖胖大快朵颐。它却稳如泰山,目不斜视。

记者们等不及了,胖胖却又借力翻了个身子,一屁股坐在冰球上,然后灵活地抬起屁股,抓住冰球送进嘴里。两秒钟后,它吐出冰球,用两片厚厚的嘴唇把冰球顶起来,然后慢慢地转过脸,嘲讽地盯着记者们的后背,悠然地把冰球在嘴边转来转去。等记者们缓过神来,再冲回来,它又把冰球吞回嘴里,木在那里,一动不动……

胖胖的世界你不懂。其实,它不过是一个调皮的爱恶作剧的红毛老太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