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三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 获奖建议人选公示(3)
2018-08-06 02:43 千龙网

3

白重恩

白重恩,男,1963年10月出生,美国归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全国政协第十二、十三届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监察员,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

致力于中国经济研究,研究方向既包括经济学理论前沿,也包括经济学在中国经济发展实践中的应用,为国家及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他得出我国“十三五”期间经济增长潜力在6.4%左右的结论,为最终确定“十三五”规划的增长目标提供了重要依据。他撰写的《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务》课题报告为北京市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社会经济效益。他重视教学,在校承担了《高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中国经济政策分析》等课程,深受学生爱戴,6次被学生选为“良师益友”,指导的博士论文曾获第四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市首批挂职的9位高层党外人士之一,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两次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

4

江维

江维,男,1963年6月出生,香港同胞。拜耳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亚太区总裁。

江维是在京世界500强企业的知名高管,他带领拜耳医药2017年实现产值167亿元,近三年累计纳税111亿元,其中近三年在北京累计纳税87亿元。积极将国外新品种抗凝药物拜瑞妥引入中国,并在北京实现本地化生产,填补了国内口服抗凝药的空白,将使800万中国患者获益。他引领企业践行社会责任,2015-2017年间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捐赠药品价值超过100亿元,其中为北京捐赠药品价值10亿元;2015年开始实施拜科奇Co-pay慈善援助项目,累计援助患者2700人,援助报销款5000万元,让北京血友病儿童治疗基本实现零支付,在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