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开足马力备秋膘 天福号70吨酱肉囤起来

2018-08-06 13:4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备秋膘 天福号70吨酱肉囤起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 明天(7日)是农历六月二十六,也是今年的立秋日,北方有立秋贴秋膘的习俗。

素来讲究过时令的北京人,在这一天家家户户开始准备各色肉食。而每年的立秋,北京人都会在老字号酱肉品牌天福号门前排成一条长龙,俨然已成了京城一景。

天福号的负责人表示,天福号工厂上下开足马力,工人取消休假,车间24小时加班。已经为立秋准备了70吨酱肉,缓解门店供不应求的情况。

天福号的酱肘子好吃,除了秉承了280年的老手艺外,还坚持了传承下来的“火候够”“选料精”“用料足”的方法口诀,才形成了好工好料好味道的优良品质。

天福号酱肘子一般来说,从拆分到装袋,这期间至少要十三四个小时才能完成。原料肉必须通过23道检验才能入厂,均采用肉多筋少的生猪前肘,每个肘子重约2.5公斤左右。不能破皮、没毛没淤血、一定要新鲜,手拍上去要有弹性。

就是这样精挑细选的猪肉,老师傅和他的同事们还是要用小刀在食材上仔仔细细刮一遍,避免出现漏网之“毛”。随后,将剃好的猪肉放在案板上剔去骨头,用流动的清水清洗生肉后待用,仅对生肉的准备步骤就要花去2到3个小时的时间。

然后就是把猪前肘放进百年老汤中酱煮。由于对原料配方的保护,记者并不清楚天福号的酱肘子到底是怎样用料的。不过,仅酱制就需要18道工艺,花费的时间自然不言而喻了。历时8个小时,将2斤2两的原料肘,酱制成1斤的成品。在酱制过程中更是添加了白蔻、白芷、草果、草蔻、丁香、良姜、内果、砂仁等28味天然香辛料。

前前后后用了十三四个小时,才做出的酱肘子,拥有绵润醇厚、入口即化不塞牙的口感和皮亮黑、膘乳白、肉条理分明的外观。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