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专场招聘会近5000个岗位直供应届毕业生

2018-08-08 03:0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专场招聘会40家单位揽才

既有同仁堂、北京乐普医疗科技公司等大型医药医疗企业,也有环卫工程集团等国有企业。昨天,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与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了北京市第15场“2018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专场招聘会。共计40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提供就业岗位233个。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暑期服务月从7月24日启动以来,共举办招聘会15场,32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

暑期招聘会已成“救命稻草”

国企和事业单位一直是最受高校毕业生最青睐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此次活动的用人单位共计40家,包括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乐普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共提供就业岗位233个。

在这些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业18家,占用人单位总数的45%;民营企业22家,占用人单位总数的55%。招聘专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营销、财经等专业。其中,对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的需求占总需求人数的24.7%;对本科及以下学历毕业生的需求占75.3%。

据现场前来招聘的企业人事负责人介绍,一般来说应届毕业生都会在三四月份的时候就开始找工作,此时大多数毕业生已经落实工作。眼下已进入8月,仅剩少部分毕业生尚无着落,而此时又是企业的招聘旺季,“所以对企业来说,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这时候反倒成了稀缺资源。”对于前来找工作的尚未就业的京内高校毕业生来说,此时就业问题已非常紧迫,暑期招聘月就是“救命稻草”。

建立毕业生台账精准匹配推荐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除举办现场招聘会外,还提供求职登记、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等综合服务活动。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人力社保部门通过协调高校,提前掌握毕业生信息,在暑期服务月活动期间对2018年北京地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立台账,结合个人专业和就业需求进行精准匹配推荐。同时,为帮助2018年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604名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各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将对本区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高校毕业生跟踪调查,提供就业推荐、政策咨询、简历诊断、心理辅导、职业能力测评、就业创业指导、面试技巧指导等系列附加服务。

相比去年,今年的暑期服务月活动周期长、场次频、岗位多、形式新。为方便广大毕业生就近方便获得服务,人力社保部门将提前发布活动详细安排及具体招聘信息,毕业生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好工作”微信公众平台查询了解暑期服务月活动安排和用人单位岗位信息。各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所属网站也将发布本区就业服务活动安排及岗位信息。

目前提供近5000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2018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于7月24日正式拉开,至9月30日结束。活动期间,将举办各类就业服务活动93场,其中毕业生专场招聘会73场,网上招聘5场,预计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将达到1800家,提供就业岗位1.8万个。

截至目前,暑期服务月活动共举办招聘会15场,32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现场发放政策宣传材料1500余份。有17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会求职,活动现场接收简历近1100份,其中709人与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