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榆垡镇新设10家金融便利店

2018-08-10 07: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榆垡新设10家金融便利店

榆垡镇在小黄垡村等10个村近日同时开设了“乡村金融便利店”,成为全市第一个实现批量开设的乡镇。目前,全镇已有13家“乡村金融便利店”,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办理各项金融业务。

“乡村金融便利店”的开设由榆垡镇政府全面统筹,以便民服务为出发点,选择离镇中心区域较远、办理金融日常业务不便的村庄,由镇经管站协调各村提供场地、提供用电用网保障,由银行配备专业自助服务终端,并培训“乡村金融便利店”辅导员帮助村民办理各项金融业务,满足偏远村庄村民“最后一公里”的金融需求。

在“乡村金融便利店”,村民不仅可以办理手机固话、水电燃气、歌华有线等缴费充值业务,还能通过银行的自助金融设备,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实现小额取款、存款、汇款、缴费、账务查询、补登存折等基本金融服务的操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金融便利店”能够满足村民日常近80%的金融服务需要,足不出村即可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