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51小区违建8月全清零

2018-08-14 14:04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51小区违建 本月全清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自6月21日起,通州区永顺镇启动了小区集中整治拆违工作,共涉及镇域内的51个小区,目前已拆除私搭乱建建设面积达40315平方米。此次小区集中整治拆违工作主要针对顶层加盖阳光房、一层私搭杂物棚以及违规占用公共绿地盖小平房等违法违规行为。

永顺镇此次集中整治拆违工作共涉及镇域内的51个小区。这些小区有的建成时间较早,有的是村民安置楼,长期以来的生活习惯再加上管理上的不规范,使得一些物业和个人根据自己的需要,私自在地面或楼房顶层搭建起了违章建筑。

居民小区内私搭违章建筑,影响环境又不安全,这些长期存在的问题让居民们苦不堪言。对于家住果元村80多岁的崔大爷来说,违建带给他的麻烦还不仅于此。在果元村的小胡同内,各家各户长期占道导致通道变窄,两侧的私搭乱建甚至占了大半个马路。常年居住于此的崔大爷因为年事已高,出行非常不便。通过此次拆违专项行动,将这些挡道、碍事的私搭乱建清理干净,居民出行的道路重新变得畅通无阻。

据介绍,这些违章建筑不仅占用了部分公共土地,造成其他小区居民出行不便。路两侧的违建还会影响视线,造成交通事故。更有甚者,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很多居民违建行为的初衷都是为了方便自己,并没有真正想过是否影响了他人,影响整个小区的公共环境。

永顺镇此次小区拆违工作有“三大”特点,一是阻力大,二是压力大,三是安全风险大。在永顺镇此次小区集中整治拆违工作中,涉及拆违工作的小区点位共计2400余处,涉及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其中,楼顶违建面积约32000平方米,地面违建面积约28000平方米。拆违单体面积最大的1740平方米,最小的8平方米。由于涉及的个体人数较多,业主的诉求和反映也各不相同,这些都为拆迁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困难。

据介绍,仅用40天左右的时间,永顺镇就完成了18个小区、789宗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拆违面积达40315平方米,其中拆除楼顶违建面积13576平方米,拆除地面违建面积26739平方米。目前,永顺镇正在全力推进小区拆违工作,计划于8月20日完成整体拆违任务,还老百姓一个优美整洁的社区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