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永顺镇51个小区违建8月清零

2018-08-15 06: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永顺镇51个小区违建本月清零

自6月21日起,通州区永顺镇启动了小区集中整治拆违工作,共涉及镇域内的51个小区,目前已拆除23个小区、637宗违法建筑,计划于8月20日完成整体拆违任务。据悉,此次小区集中整治拆违工作主要针对顶层加盖阳光房、一层私搭杂物棚以及违规占用公共绿地盖小平房等违法违规行为。“这次拆违实行拆一户修缮一户,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永顺镇拆违办主任陈宗炳说。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永顺镇西富河园小区6号院看到,一辆大吊车正在对24号楼顶层加盖的阳光房进行拆除。现场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该小区的31栋楼中共有118户存在违建,其中109户的违建为顶层加盖的阳光房。目前该小区的拆除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顶层仅有2户加盖的阳光房没有拆除。“为了不影响住户的正常生活,我们拆一户修缮一户,该做保温层的做保温层,该恢复原状的恢复原状。”该负责人说。

随后北青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九棵树地铁站北侧果元村一处刚刚完成拆违的空地,看到这片空地已被绿网苫盖,旁边居民楼一层涉及的住户房屋已经被恢复原状。据永顺镇拆违办主任陈宗炳介绍,以前这里都是违建,好多还盖起了二层,小网吧、小饭店等长期在这里经营,人员混杂环境差,对周边住户影响很大。在这次的行动中彻底将这些违建进行了拆除,下一步区里将投入3000万元对果元村进行全面的提升改造,将其打造成市级精品街。预计提升工程将在8月底动工。

据陈宗炳介绍,永顺镇此次小区集中整治拆违工作共涉及镇域内的51个小区。仅用40天左右的时间,永顺镇就完成了23个小区、637宗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共修缮637宗,修缮面积总计89140.69平方米。目前,永顺镇正在全力推进小区拆违工作,计划于8月20日完成整体拆违任务,还老百姓一个优美整洁的社区生活环境。

陈宗炳告诉北青报记者,为了防止违建重新反弹,永顺镇还制定了系列措施。与各村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签订土地管理和小区管理责任书,发现违建要及时制止上报。如果发现新增违建制止不力、隐瞒不报,村支书将就地免职,村委会主任将按照基层组织法的相关程序进行罢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