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千名居民拥有卫生资源水平位于全国前列

2018-08-17 15: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共有11万名医师

经国务院批准,从今年起,每年的8月19日成为医生们的节日——“中国医师节”。8月17日上午,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北京首个“中国医师节”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北京市卫生资源持续发展,目前北京市共有医师11万名。

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我国执业(助理)医师达到339万,医疗服务总量位居世界之首。北京市卫生资源持续发展,有医师11万人,每千名北京居民拥有的医师、护士、床位数量等卫生资源水平均位于全国前列,资源平衡性和可及性不断改善,居民就医的个人负担得到明显缓解。独立调查显示,患者对全市就医服务和医改的支持率、满意度均达到90%以上。

为庆祝首个医师节,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近日举行了主题为“医患和谐,呵护生命”的座谈会。安贞医院赵迎新教授是参加过我国第一台心脏移植手术的心血管病学专家,她说,医务人员有时也是患者,医生心理健康问题也很突出。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医学分会采用问卷的形式,调查了2648名医院医护人员,结果抑郁筛查阳性率9.86%,焦虑筛查阳性率19.11%,抑郁合并焦虑的阳性率为6.8%。北京医学会副会长田宝鹏说,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强医师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对于更好地改善医患关系,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