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益在路上之走进玉树| 北京玉树妇女手拉手 创新合作建功新时代

2018-08-19 19:19 千龙网

QQ截图20180819191129

千龙网讯 对口帮扶手牵手  精准扶贫共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推进玉树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加强北京与玉树地区妇女工作的合作交流,促进各族妇女交往交流交融。

8月1日至7日,由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带队一行16人赴玉树与玉树藏族自治州妇联联合开展“北京玉树妇女手拉手,创新合作建功新时代”活动。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妇联与玉树藏族自治州妇联签署了《北京市妇联对口支援玉树藏族自治州妇联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由此拉开“北京玉树妇女手拉手,创新合作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序幕,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向玉树州贫困女大学生、贫困家庭捐助70万元的资金和物资。

QQ截图20180819191144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与玉树藏族自治州妇联主席白玛求吉签署《北京市妇联对口支援玉树藏族自治州妇联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QQ截图20180819191157

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翟串联代表北京向玉树藏族自治州妇联捐助资金50万元。

QQ截图20180819191213

北京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钟岩向玉树州贫困女大学生捐赠资金。

QQ截图20180819191223

玉树州妇联向北京市妇联赠送具有民族特色的锦旗。

QQ截图20180819191235

受资助女大学生代表激动发言。

玉树州政府副州长才玉到会并讲话

才玉副州长向北京市妇联长期以来对玉树妇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她要求玉树各对口受助市县妇联组织要充分利用这次有利的契机,满怀感恩之心,珍惜难得的机遇,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内容,有效发挥妇女同胞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把这次活动作为促进玉树全面发展的任务来抓,搭建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平台;

要充分利用北京市妇联注重玉树州妇女造血能力培养和发展能力提升的学习时间,实施妇女人才培训、女企业家、创业带头人交流学习等项目,持续开展送观念、送培训、送岗位、送健康、送文化等活动,从思想、政策、资金、技能、物资多方面给予帮扶,从扶贫、扶志、扶技、扶业等多方面给予支持,让玉树的各族妇女儿童深切地感受到北京市妇联对玉树妇女儿童事业、对玉树各族妇女姐妹的深情厚意和无限关怀,让她们备受鼓舞、备添信心;

她希望玉树州各级妇联干部充分利用北京的优势资源,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与北京市妇联的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通过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团结和动员玉树州各族妇女和家庭,为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新玉树贡献巾帼力量。

蔡淑敏主席在讲话中指出

北京市妇联高度重视对口援建工作,坚持首善标准,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对口支援玉树藏族自治州工作。

《北京市妇联对口支援玉树藏族自治州妇联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两地妇联将共同实施北京玉树姐妹牵手就业发展计划、北京玉树爱心奉献扶贫助困计划、北京玉树“妇女之家”建设交流计划,推进玉树妇女创业就业,培育妇女自我发展能力,帮扶贫困妇女儿童,改善妇女儿童民生。

她强调,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北京玉树两地人民心相通、情相连、梦相同。她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北京和玉树两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在北京、玉树两地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一定会取得重大进展。通过“北京玉树妇女手拉手,创新合作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架起两地妇女儿童、家庭间沟通的桥梁,经过两地妇联的真抓实干,在实现玉树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一定会彰显出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

QQ截图20180819191301

北京市妇联一行在玉树期间考察玉树市团结社区、西杭街道办禅古寺和公主尼姑寺妇女之家,了解了玉树市妇女工作开展情况。

QQ截图20180819191321

北京市妇联一行参观玉树市第三幼儿园,聆听了解幼儿园的建设情况。

会议由玉树州委副秘书长李文邦主持,玉树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政府副秘书长马晨参加会议。

QQ截图20180819191335

此次对口支援培训活动,是北京市妇联专家服务团着力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美丽新玉树、夯实民族团结的具体行动。

北京、玉树两地还会持续团结和动员各族妇女和家庭,自立自强,奋发有为,为玉树地区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冬雪(QP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