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曹立:党徽的分量

2018-08-20 09: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党徽

每天上班之前,曹立都会照照镜子,除了整理衣装,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党徽戴端正。在西长安街街道西单北社区干了18年,曹立一直坚持着这个习惯。

起初,戴党徽,真的就是个习惯,直到有一天,曹立才真切感受到了党徽的分量。那天,他到医院帮助辖区居民办理证明,医生看了曹立一眼,二话不说就签了字。原本以为证明不好开的曹立喜出望外,“您可真干脆,太谢谢您了。”医生笑笑,指指曹立胸前戴的党徽,“你是党员,我相信你。”医生的话,触动了曹立,“咱是党员,咱得对得起这份信任。”

曹立打小在这片胡同里长大,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装在他心里。2000年,35岁的曹立开始在西单北社区工作,熟门熟路的他如鱼得水,社区各口的工作,他都干了个遍,2014年,他当上了社区党委书记。

“书记,王大爷家水管漏了。”

“书记,张大妈在胡同里摔着了。”

……

街坊邻居都知道,谁家有事,找曹立一准儿能解决。

2010年,一天凌晨3时,灵境胡同67号一栋楼的门楼塌了。曹立被居民的求助电话惊醒,了解情况后,他披上衣服就冲出家门。

安抚居民情绪、安排居民休息、清理倒塌砖石……忙完这一切,天都亮了。曹立顾不上休息,又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居民修理房屋。

“居民的事,就是我的事,不管白天黑夜,居民找我,随叫随到。”曹立说,这是他给自己定下的工作原则。

整治街巷环境,曹立不仅自己冲在前面,还群策群力,发挥党员的力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曹立还把去年入驻社区的物业公司组织起来,维护社区环境。现在西单北社区汽车停放规矩了,胡同整洁了,路口还有了保安……“胡同漂亮了、整洁了,这住得多舒心”“车也都规矩了,这路也显得宽了”……听着居民的议论,曹立开心地笑了。

“书记,今儿吃饺子来家里吃点。”

“书记,下礼拜小儿子结婚,您得来啊。”

……

居民的热情,让曹立有点儿应接不暇,“饭点儿的时候,我都不敢出来。”话虽这么说,可曹立的脸上带着自豪的笑。

其实,“人情”,不是曹立最怕的,他最怕过春节,一来社区里事情多,烟花禁放宣传、值班站岗、安全巡逻……哪哪都得盯着;二来没办法回家过年,他总觉得亏欠家人。细细算来,在社区工作18年,曹立没在家过过一个春节。

“书记,今儿是卫生清洁日,大伙儿都到齐了!”容不得曹立感怀,工作又来了。

“得嘞,咱麻利儿干起来!”曹立高声应着,临出门前又照了照镜子,把党徽摆端正。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