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天桥老人用民俗传播红色文化

2018-08-20 14:1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天桥老人用民俗传播红色文化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8年“北京榜样”评选活动 发布8月第三周榜单。其中,新光、沉着救火的物业小伙李北冰、用民俗艺术传播红色文化的毛众等5位“榜样”纷纷登上光荣榜。

据介绍,“2018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已全面启动,5月至10月份为推荐上榜阶段,届时每周发布周榜5名,每月发布月榜10名。2018年年底,在月榜人物中选树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公众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推荐榜样人物,了解榜样人物故事。

环卫战线的“发明达人”

刘新光,男,1977年3月出生,西城区环卫服务中心维修班副班长。

立足岗位创新思路的刘新光,通过改造清运车装卸架、改良疏通工具等大大提高了工效;特别是自主研发的电动葫芦控制箱设备,成功实现“无线遥控与手动双切换”,避免了短距离操作易发生大箱坠落伤人的事故。20年来他排除安全隐患近百起,避免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公交驾驶员有颗菩萨心

刘宝中,男,1964年6月出生,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分公司313路驾驶员。

313路公交车只有一辆车,司机刘宝中把它变成了“四合院”,所有乘客都是他的亲人:陪80岁的李大爷聊天带他看病、帮杜姐处理老伴车祸去世的善后事宜、为王大妈换煤气开药买东西、逢年过节带妻女看望连大妈、帮腿脚不便的老奶奶每天到幼儿园接孙女还带孩子去游乐园。

悬壶济世铸医魂

张志广,男,1970年11月出生,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志广秉承中医精神以行动维护中药尊严。2012年毒胶囊事件后,他将所有胶囊产品统一送检,拿到权威认证后才正式上市销售,耗资百万余元;2018年初流感疫情暴发,他不惜成本增加人员设备说服员工放弃春节假期,两个月内实现生产800万盒“连花清瘟颗粒”的巨大产量,完成了国家重托。

物业小伙沉着救火

李北冰,男,1986年5月出生,北京中铁公司物业管理部维修电工。

2018年1月21日中午,李北冰看到一5层窗口滚出浓烟,报警后即提起2个灭火器飞奔而去。他冲进厨房强睁双眼向已燃烧的灶台、油烟机喷射压住火势,又摸索着关掉燃气和电源开关;待消防车到达时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居民说,这火要起来可真不敢想,小伙子是咱们的恩人哪! 

用民俗艺术传播红色文化

毛众,男,1949年6月出生,西城区天桥街道毛众文化工作室创建人。

2011年11月,毛众组建了由纯草根构成的居民曲艺队,最多时一年演出180余场遍及各区;2015年他正式成立工作室,创作了以“红色文化”为内涵的作品百个之多。他创办了少儿民俗艺术培训班,开展“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艺术大赛等活动,已成为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