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上半年 北京共办理居住证网签11.3万件

2018-08-20 14:28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上半年 北京共办居住证网签11.3万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记者今天(20日)上午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2017年以来,共接待、办理居民身份证达41.3万件。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办理居住证网上签注11.3万件,网上办理居住登记卡换领居住证24.5万件。

按照北京市公安局“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整体部署,2017年至2018年上半年,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下称总队)相继推出部分业务在线或就近办理、简化相关办理手续、提供多元化户政服务等便民措施。

2017年开始,总队相继推出了多项互联网在线办理及就近办理便民举措,通过“北京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办理居住证签注,通过网上申请、EMS上门取送居住证等措施,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群众“零”跑。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办理居住证网上签注11.3万件。

对于符合居住登记卡换领居住证条件的人员,可通过“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网上办理居住登记卡换领居住证,并由EMS将居住证快寄到家。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的访问量突破1400万次,注册用户达213.6万人,网上办理居住登记卡换领居住证24.5万件。

同时,开通北京市受理外地群众在京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对补办身份证的只要持户口本就可以就近到任意一个派出所办理异地证;对到期换领的,只要持到期居民身份证同样可以就近办理异地证,有效解决了群众的用证需求。2017年,北京市共受理外地群众在京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38.6万件。

2017年以来,总队简化多项群众办理户政业务的手续,简化了本市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手续。本市居民除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外,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丢失补领的,可不用携带本人户口本,直接到派出所办理换领或补领手续。据悉,2017年以来共接待、办理居民身份证达41.3万件。

同时出台《北京市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规范》,取消了申请办理户口迁移时的在京长期实际居住证明、相关亲属申请探访被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时的亲属关系证明等9项证件证明。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