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零容忍!北京多处违建被拆除

2018-08-21 14:21 千龙网

来源标题:零容忍!北京多处违建被拆除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小区空地砌上围墙就成了自家院落;自行车棚四个角改成房子自己居住;798大院里一个垃圾房被擅自扩建。对于这些没有任何手续的违建,城管部门一律说“不”。

今日(21日)上午,西城城管展览路一队、朝阳城管劲松执法队和酒仙桥执法队,对辖区内的违建进行拆除和复查。

上午9点,在西城文兴街社区车公庄中里6号楼北侧,一辆铲车和水车停在警戒线内。记者看到,距离居民楼五六米远处有一道砖墙,墙内囤放着饮料、食品等杂物。

据介绍,这处空地原属于物业部门,被人砌墙盖违建。后来违建被拆除,墙却没有拆,于是被个人用来作为堆积物品的仓库。附近居民多次举报后,执法人员经过跟当事人多次协商,决定今日上午拆除。

今天上午10点,记者跟随另一路劲松城管队的执法人员来到农光里榆光城小区,清理一处自行车棚。

车棚北侧占用了约50平方米的公共区域建设违建房屋,屋里摆放着床、冰箱等生活用品,一家五口就居住在此处,屋外则是煤气罐、水壶等炊具,电线斜搭在门口。车棚南侧虽没有住人,但是左右两侧也被私自搭建成约15平方米的小棚子,屋内屋外堆满废弃的杂物。

据了解,违建拆除后,该车棚将升级为智能车棚,小区居民持卡进入,一车一卡一位,实现无人看管。

与此同时,酒仙桥执法队的执法人员来到798园区内,对之前拆除的一处垃圾房进行复查。据悉,该处为小型垃圾房,当事人欲扩建加大面积,但是在扩建时未到有关部门申报并获得批准。执法人员对该处违建予以拆除。后经查,未发现有重建违建的现象。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