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惠民文化季首设津冀分会场 将推20场大型精品展会

2018-08-22 05: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惠民文化季首设津冀分会场

8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市文资办透露,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将首次在天津、河北设分会场。另外,将推出20场大型精品展会、300场低票价展演和5000场主流电影放映惠民。

推动三地文化消费区域协同

据市文资办副主任董殿毅介绍,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从2013年创设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实现直接文化消费589.1亿元。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将于今年8月下旬至10月下旬举办。

本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首次在天津、河北设分会场,围绕戏剧演出、创意设计、时尚消费、文创产品、艺术品交易等5大领域,汇集北京文创产品及服务,在天津市、河北省的演出剧场、购物中心、文创园区等场所开展文化消费活动,形成三地文化消费区域协同。

另外,通过举办文创市集、引入演出图书、策划太古里十周年图片展、口述史见证展等活动,向三里屯融入更多艺术表演、阅读分享、观影体验等文化元素;组织举办通州运河艺术节、台湖影偶艺术周等4大类13项近百场活动,打造台湖彰显北京城市文化的特色小镇。

推出大型精品展会和惠民展演

董殿毅介绍,本届消费季重点推出覆盖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文化旅游、数字创意、艺术品交易等领域的20场大型精品展会,包括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博览会、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博览会等,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文化改革发展丰硕成果。

本届消费季期间,还会以商家优惠打折、文惠券消费补贴等方式,组织300场低票价的话剧、舞剧、京剧、儿童剧等优秀剧种展演,组织5000场主流电影放映惠民。同时,还要积极鼓励并组织一些文化企业下乡进村走社区,把文化惠民在区域上普及到北京偏远郊区,在人群方面覆盖更多儿童、老人及残障人士,让他们也参与消费,享受文化。

金秋拍卖月无底价惠民拍卖

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介绍,从2013年以来,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活动一直作为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整体活动里的一个重要的内容。

这次活动时间从8月持续到11月,主要贯穿在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过程中。这次金秋拍卖月活动承建了一批有特色的拍卖会活动。首先有无底价惠民拍卖,20家左右在京拍卖公司将开展一系列预展、拍卖活动,预计参拍标的将包括瓷器、玉器、书画、古籍善本、古董家具、竹木杂项等几大门类。其中将有一批面向大众的无底价拍卖,体现文化惠民主旨。

其次还有特色文化及农产品扶贫拍卖会,全天候惠民拍等活动。本届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将与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古董艺术品交易平台——易拍全球进行深度合作。这个合作是整合以网络平台为主要平台,策划推出包括“天天拍”、“全球拍”、“一带一路艺术品交易”项目,实现全天候跨区域拍卖。

国际图书博览会规模扩大

据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介绍,8月22日至26日,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继续同时同地举办。

本届书展展览面积9.77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5.3%,再创历史新高。来自国内外的2000多家展商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93个。现场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近千场丰富的出版文化活动。主宾国是摩洛哥。在展馆设置上,本届书展接轨出版行业融合发展大趋势,在展馆规划上注重产业链之间的互动性和互补性,在展览内容上注重产业基础的合理延伸,共设置8个场馆,比去年增加1个。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