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张家湾博物馆9月起每周四免费对公众开放

2018-08-22 08: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张家湾博物馆免费开放

从9月起,全国首个镇级博物馆——张家湾博物馆将于每周四免费对公众开放。无需团体预约,个人参观者直接入馆参观。此外,其他时间,团体可以预约。开馆期间,讲解员会根据参观人数和参观需求在整点提供讲解服务,时长约30分钟。

张家湾博物馆是全国第一个镇级博物馆,如今开馆已经近三年。整个博物馆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分为两层展室空间。近日,博物馆首次展出“军粮密符扇”。据介绍,古时各地漕粮运抵通州后,官府会委派经纪人员加以验收,为防止勒索舞弊,官方为每一名经纪派发密符扇。经纪再自己验收、转运的漕粮袋上,用上好“福炭”把自己的符形画在明显位置。监察官员随时抽查,遇有不合格漕粮,则对照符形,惩处相关经纪人。这就是“密符扇”的由来。

此外,张家湾博物馆引入智能科技展陈平台开发技术,使博物馆内容更加丰富,使参观者能“动耳聆听、动手体验、动眼观察、动脑思考”,全方位灵动观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