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雄高速最快年底开工 兴延等4条高速年底主线贯通

2018-08-23 04: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雄高速最快今年底开工

8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年底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新机场高速、新机场北线中段这4条高速主线将贯通。此外,最快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京雄高速将开工。

首外环为货车过境车辆通道

昨日,市交通委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介绍了刚刚通车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和京秦高速的情况。她提到,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是由多条高速组成,严格意义上说,它不属于北京市域的高速路,所以不能叫“北京大七环”,可以简称“首外环”、“大外环”。

赵阳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主要功能为货车和过境车辆的通道,原本准备去山西矿区、天津港、山东蔬菜基地的车辆只能走六环,导致东六环货车压力非常大,现在有了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六环压力会减轻很多。此外,这也是一条很好的自驾游高速路,可以方便地去河北很多景点游玩、享受香河肉饼、丰宁烤全羊等当地美食。

赵阳提到,本周一京秦高速北京段通车,预计今年9月30日,京秦高速三河段将对接京秦高速天津段,可以到天津;年底京秦高速河北唐山的玉田至遵化段完工后,一方面与京秦高速的天津段对接,另一方面与长深高速(长春到深圳,南北向)对接。也就说到年底,市民如果去长春,不仅可以走京承高速或京哈高速上铁朝高速,还可以走京秦高速到河北的遵化上长深高速。“至于遵化到秦皇岛还有166公里,现在虽然还没有建设,但河北也将其列入了建设计划,不久的将来也要开始建设。”赵阳表示。

新机场高速明年6月通车

赵阳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和京秦高速北京段通车,方便了南部和东部区域的出行,也起到了完善城市副中心周边区域路网的作用。但这只是今年重点工程的一小部分,到今年年底,包括新机场高速在内的4条高速主线将贯通。其中服务世园会、冬奥会的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实现贯通后,去八达岭和延庆更方便。而南部地区服务新机场的新机场高速以及新机场北线高速中段,也将于年底实现主线贯通,到明年6月底实现通车目标,为新机场运营奠定基础。

同时,今年还将全力加快推进京雄高速、承平高速等高速公路建设的前期工作。京雄高速(北京到雄安)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要开工;京密路四环到机场段,预计年内可取得立项批复,明年年中开工,建成后可缓解机场路的交通压力;承平高速的立项报告已在审批,预计明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可缓解京承高速的交通压力。

一卡通将在全国多城使用

此外,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已经实现了公共交通的“一卡通”,下一步的目标是延展到全国多个城市,比如沈阳、西安等。此外,“公交省际化”也是一大发展趋势,原本意义上的“北京公交”将会越来越多地出京,到达毗邻北京区域,如燕郊、怀来、涿州等,目前已有42条这样的线路。

从2016年开始尝试的“省际公交化”也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即把省际长途线设若干个站,每隔30分钟就会有一班车出发,把省际客运变成像公交车一样便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