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康有为故居等4处文物实现腾退

2018-08-24 07: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康有为故居等4处文物实现腾退

8月23日,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康有为故居、聚顺和栈南货老店旧址、新市区泰安里、安徽会馆中路目前已实现全部腾退。宜兴会馆等6处已完成拆违,同时启动了京报馆、绍兴会馆等20个新的腾退项目。按照西城区“十三五”规划,区域内47处直管公房类文物将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修缮,并全部向社会开放。

配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中轴线申遗,西城区下一步还将推进西板桥及部分内金水河河道考古发掘和景观复原,开展织女桥及外金水河河道研究与环境整治。

西板桥位于恭俭胡同南口与景山西街交会处,原先地面上是一家经营了20多年的洗车行。在2017年的环境整治中,这座消失40多年的古桥重见天日。经文物部门考证,西板桥为内金水河引水系统的一处重要建筑设施。在对西板桥遗存及内金水河水系实地勘查和内涵挖掘的基础上,西城区文化部门将对桥体遗存及周边历史河道进一步进行考古发掘,并以此为抓手,着眼北京老城复兴,未来着手规划内金水河水系节点景观恢复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