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野生动物园白虎一家五口首次亮相

2018-08-24 10: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野生动物园白虎一家五口首次亮相

小白虎与小金毛犬嬉戏打闹的场景8月23日在北京野生动物园上演,这源自于一个奇特的动物组合——“跨界八小福”,包括一只白狮、一只非洲狮、两只斑鬣狗、两只东北虎和两只金毛犬。这些小动物的年龄都在三个月上下,由于出生时遭母亲遗弃,它们在育幼员的照顾下进行人工育幼,喝着同一只金毛妈妈的奶长大。

昨天上午,两个月前曾被投石惊吓的白虎“亮亮”也首次携三只虎宝宝亮相。目前,“亮亮”一家身体状况良好。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区已增加“禁止投喂”等提示牌,同时增派巡视员加大巡视频率,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游园行为。

伴着溪水淙淙,两只大白老虎悠闲地散着步,三只小白老虎在水间嬉戏。他们是“一家五口”,昨天首次集体亮相。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白虎“亮亮”进入公众的视野是因为今年6月一位游客曾在游览区内向虎园投石,希望让正在休憩的老虎“动起来”,现场巡视人员及时阻止了游客的行为。事发后,工作人员及时检查,发现白虎没有受到惊吓,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均良好。

“亮亮”属于非常稀有的白虎品种,目前在野外已经灭绝,堪称北京野生动物园的“镇园之宝”。事发时,“亮亮”刚成为“三个孩子”的父亲。时间过去两个月,白虎“亮亮”与虎老婆“丽丽”,以及它们的三只虎宝宝昨天首次与游客见面。

在虎园的活动区域里,一只小白虎一会儿用爪子将溪水拨开,一会儿在水池中相互打闹,“亮亮”和“丽丽”守在池边悠闲散步,“一家五虎”不时抬头看看护网外面的游客。据饲养员介绍,“亮亮”是公虎,2015年来到北京野生动物园,“丽丽”2014年到的园区,现在都是6岁。“这两只白虎刚见面的时候就比其他老虎略显亲密。”饲养员观察一段时间,发现它俩经常在一起溜达、嬉闹,合笼的时候就把它俩放在了一起。“我也算是媒婆了。”饲养员打趣道。目前,它们的虎宝宝已经3个月大,体重7.5斤。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白虎展区设有假山、溪流等布景,阴凉处成了白虎活动的主要区域。饲养员介绍,一般情况下,“丽丽”会带着三只小虎在假山间、树底下游玩。

据介绍,自上次被游客投石事件发生后,北京野生动物园增加了“禁止投喂”等提示牌,同时增派巡视员加大巡视频率,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游园行为。北京野生动物园呼吁,游客应依照园区内相关规定文明游览、科学游览;遵守游园规定,爱护动物、保护动物,共同创造和谐的游园环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