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添50亩香草观光园

2018-08-27 06: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添50亩香草观光园

近日,在京郊多个农业园区种植的迷迭香、百里香、香茅草等20余种香草迎来盛开期,市民到此既可以观赏花田景观,还可以采摘茶饮食用,假期休闲游又添了新选择。

近年来,作为西餐中主要调味料的香草类植物逐渐受到人们的认识与喜爱,其不但可以观赏与食用,还可以开发出大量的加工产品和丰富的农事体验活动,同时还作为盆栽观赏点缀居室。今年,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从国内外引进了20余种香草类作物品种,包括来自地中海沿岸地区的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还有来自东南亚地区的香茅草、罗勒等,在本市5个园区示范种植了近50亩。

房山区尚大沃联福农业园就是5个园区之一,以前的果树种植高手隗有泉告诉记者,同属芳香植物,习性大不同,侍弄这些香草难度还真挺大。“拿宽叶迷迭香来说,土壤既不能太干燥,又不能太湿润,上个月连续十多天降雨,对它来说就是一场灾难,根系全部被水泡烂了。幸亏有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支招,损失才降到最小。”

在进行品种引进试验的同时,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也在产业融合方面进行了全新的探索,与多家农业园区合作开展了成系列的香草类作物产品设计及文创活动创意工作。同时以园区+农家院的模式带动起部分民俗院特色化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朱莉介绍:“香草类作物可观、可采、可食、可茶饮,非常符合现代型都市农业对于产业融合发展的定位,能够很好地满足新形势下大都市圈对农业新功能的需求。希望通过持续的研究为北京引进和推广更多符合市民朋友口味的新品种,为市民京郊游提供更多休闲乐趣和科普知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