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沈对口合作提速:近3000亿元产业资本闯关东

2018-08-28 00: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京沈对口合作提速:近3000亿元产业资本闯关东

新华社沈阳8月27日电(记者石庆伟)来自北京的资本、项目等资源加速布局沈阳,京沈对口合作项目已有208个,投资规模近3000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32亿元。27日下午,记者从此间举行的京沈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随着京沈对口合作的推进,初步形成了北京产业资本闯关东、互利合作促共赢的区域协作新格局。

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开展对口合作,是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京沈两地举行了四次大型合作对接活动,双方围绕产业合作、人才互助、平台搭建、政策互鉴和交往交流五大领域,推进118项重点合作事项。

“沈阳老工业基地经济发展日益回升向好,为我们企业开拓新的市场空间带来新机遇。”首旅集团副总经理周红告诉记者,首旅集团已有商业、旅游等四种业态在沈阳落地,开设酒店76家、投入网约租赁车近4000辆、开办旅游门店超百家,在沈阳投资已达23亿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来沈阳旅游人数突破100万人次。

“近期每周都有来自北京的企业考察投资项目,泰康医养、同仁堂药业等重点项目已进入购置土地阶段。”沈阳市浑南区区长李军介绍。据了解,京沈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对接市场需求,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和产业融合,以市场化方式推动产需对接和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协作。在沈阳推进的合作项目中,高端装备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项目明显增多,助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