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票务稽查制止逃票2400余起

2018-08-29 03: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地铁票务稽查制止逃票2400余起

8月28日记者从北京地铁获悉,5月10日至8月底,北京地铁联合公交总队、交通执法总队开展票务稽查及站车秩序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开展票务专项稽查5700站次,参与稽查18000余人次,共制止逃票行为2400余起,查没伪造证件804张,查没冒用证件3598张,补缴票款37万元。

昨日,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轨道交通以安全、准时、便捷、舒适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誉,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在广大乘客享受乘车出行服务的同时,站车内各类违法扰序及不文明行为也给地铁运营安全和乘客乘车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为此,今年5月10日至8月底,北京地铁联合公交总队、交通执法总队开展票务稽查及站车秩序整治百日专项行动。百日专项行动期间,除了制止逃票行为2400余起,查没伪造证件804张,查没冒用证件3598张,补缴票款37万元外,共有19000余人次参加了站车秩序整治,查获各类违法扰序人员1022人次,收缴小广告2.4万张,最大限度净化了站车秩序。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北京地铁继续围绕“共治、精治、法治”的理念,联合公交总队、交通执法总队开展以“文明地铁文明行,杜绝违法不文明”为主题的票务稽查、站车秩序整治百日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同时,第二个百日专项行动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在车站、车厢内乞讨卖艺、派发广告等违法扰序行为;持伪造证件、冒用证件换取福利票、进站等违规用票行为;踩踏车站和车厢内的坐席、多占座位、携带超长超大物品、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