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北二环内添2300平街心公园

2018-08-29 14:05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北二环内 添2300平街心公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地处北二环雍和大厦南侧、青龙胡同西段北侧的雍和广场,经过两个多月的改造提升,如今变成了一片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的街心公园。

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雍和广场街心公园看到,该公园全长140米,西侧是绿地,中间设有休闲转椅,东侧设有邻里厅和景观墙,中间还有香花径作为点缀。

据北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聂嘉介绍,改造前的雍和广场主要用于附近商务楼宇停车,广场秩序混乱。同时,还设置了100米左右的围墙,分隔商务区与居民区,景观上、功能上都与周边胡同生活和环境不相符、不相融。对此,北新桥街道城管执法队和物业进行沟通,拆除了围墙。

北侧是高楼林立的商务区,南侧是古朴传统的胡同生活区,街心公园的设计单位北京创新景观园林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祁建勋告诉记者,在种植规划上,使用了大量金叶复叶槭、王族海棠等新优树种。此外,广场中心的大国槐更营造出了几十年前老北京胡同里古槐林荫、树下乘凉的怀旧感。

聂嘉介绍,今年6月,北新桥街道承接了青龙文化创新街区项目,包括推进公共空间改造、街区环境提升、静态交通管理等多项工程,并对青龙街区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现已完成雍和广场的改造和提升。从而实现了产业共融、空间共融、文化共融,更好地服务于周边商务办公人士和居民群众。

聂嘉表示,接下来,街道还将在整治提升和留白增绿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辖区整体环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