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外记者感受北京高端制造魅力

2018-08-30 07: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外记者感受北京高端制造魅力

“它是城市道路的偶像派,越野场地的实力派,在《战狼2》中多次临危受命,带领男主角冲锋陷阵。”听着生动的解说,60多名中外记者聚精会神地观看越野车表演。8月29日上午,来自埃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30多个国家的60多位记者走进位于顺义区的北汽越野车制造基地,感受高端制造业的“北京实力”。

中国硬派越野的鼻祖北汽212、“勇士”阅兵车……在参观展厅,中外记者们近距离观摩了北汽越野车的经典车型。走进车间,两辆新款越野车立即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这款蓝色的越野车是最近新上市的车型。”工作人员说,由于今年是2018年,这款车限量供应,只生产2018辆。当车门打开后,不少外媒记者纷纷跳上车,和产自北京的“热血座驾”合影。

“太棒了!”手握方向盘的非洲记者仿佛置身于越野场地,连连感叹。

这样的越野车是怎么生产出来的?搭乘电瓶车,记者们参观了北汽越野车总装和焊装两个生产车间,了解北汽越野车的生产和组装过程。柔性化的生产线和更加环保的生产方式,展现着科技创新给北京制造业带来的“加速度”。

走出车间,精彩的越野车表演在户外上演,3款越野车在崎岖的路面、泥泞的水面和各种障碍间穿梭。当电影《战狼2》同款越野车出场时,观众们一片感叹,这款曾在《战狼2》里大展风头的“明星”越野车,生动诠释了北京高端制造的实力。

“它有着和军车几乎一样的性能指标,这就是传说中的明明可以靠脸,却偏偏用实力说话。”幽默的解说逗笑了在场记者。

来自《苏丹视野报》的记者阿布达拉是一个汽车迷,而且偏爱越野车。第一次看到中国的越野车,他拿起相机一直拍个不停。“希望将来能在苏丹看到更多的中国汽车。”他说。

参观环节结束后,记者们和北汽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来自非洲的记者对北汽的非洲投资情况十分关注。北汽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杜榕介绍,2016年,北汽集团成立了北汽南非汽车有限公司,在南非伊丽莎白港库哈开发区建立了工厂,这是北汽第一座海外整车制造工厂,总投资约8亿美元,也是南非40年来最大的海外绿地投资项目。

“北汽为什么要选在南非建工厂?北汽南非工厂的产能会达到多少?”塞拉利昂《协和时报》的记者马盖问道。

杜榕说,汽车产业目前是南非的支柱产业,占南非GDP比重达7.5%,南非汽车产量占整个非洲的64%。北汽集团将以南非工厂为基础,在这里同时生产左舵和右舵汽车产品,覆盖南非及其他非洲主要市场。“除了输出产品,北汽南非工厂也将成为北汽输出人才、管理经验的重要平台。”他介绍,未来北汽南非工厂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

除了非洲记者,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记者团中还有来自美国、法国、巴西等国家的记者。来自斯里兰卡《每周之声报》的记者谢尔顿对北京高端制造产业十分感兴趣。“昨天我去了天津,今天特意赶回北京参观北汽工厂。”谢尔顿说,“这里的越野车看上去很棒,我要在报纸上为我们国家的读者详细做介绍。”

此次活动是由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和市政府新闻办共同举办的“城市采访”系列活动的第一场。8月29日至9月2日将举办共10次活动,从科技创新、文化创新、高端制造、高铁发展、新机场建设、京腔京韵等不同方面,全面、真实、立体地展现北京古都新貌、北京与非洲携手发展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