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撤诉!大妈告儿不赡养还拿走证件 法官上门调解

2018-08-30 14:1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撤诉!告儿不赡养 法官上门调解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81岁的徐大妈起诉大儿子不赡养还拿走了自己的户口本等证件,请求房山法院判令大儿子返还证件并支付2500元养老钱。

今天(30日)上午,在调解员的调解之下,大儿子把钱和证件当场还给了母亲,徐大妈也当场撤了诉。

82岁的徐大妈共有四个子女,其中三个是儿子,老伴儿2007年去世后,她便独自一人生活,没有了经济来源,只得依靠当地政府给付的土地流转费和养老费生活。

说到大儿子郑某,徐大妈表示,郑某不但不赡养自己,还将自己所有涉及身份关系和财产权利的证件拿走并占有,不给一分钱,使自己的晚年生活陷入绝境。

无奈徐大妈起诉到法院,请求判令郑某支付2018年5月至8月的养老钱2500元;支付赡养费每月200元;归还被拿走的身份证、养老卡等。

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跟随法官来到徐大妈家中,和法官一起到来的还有调解员,他们先对这母子的矛盾进行诉前调解,调解不成则再行开庭审理。

今早开始天空便下起小雨,记者穿过小院,走进徐大妈的小屋,屋内一片昏暗。徐大妈坐在床上,大儿子和小儿子站在床边。“不调解,不调解,不调解。”调解员还没说两句,徐大妈便连连摇头。

站在一旁的法官赶紧上前,弯着腰、脸凑到徐大妈跟前慢慢说,“您可能没明白我们的意思,我们今天来是让你们母子俩坐下来商量商量,把问题解决了。”

一番解释后,徐大妈终于松口,对于每月200元赡养费不再主张,“我每月有国家给的700多元,我不要他这200元。”

“这都我妈亲手给我的,都是我去给她买电、买煤气、去银行领钱。”对于母亲的其他诉求,大儿子也表示同意。

“大家都看到了,我今天把这些证件还给她。”大儿子郑某觉得自己很委屈,“样样我都干,谁知道没落好,还把我告了。”

点完钱,收好证件,徐大妈表示,自己虽年纪大了,但不糊涂,可以自己管自己。随后,徐大妈在调解书上签字后表示撤诉,案件调解成功。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