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最高补助一万元

2018-08-31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金秋助学”补助最高一万元

记者8月30日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已全面启动,今年的一次性助学补助金最高达10000元,首次将大一新生纳入资助范围。

据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市总工会除了继续帮助符合政府助学政策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办理相关助学手续外,首次将大一新生纳入到资助范围中,也就是说,申请参加今年“金秋助学”活动的大一新生在享受其他助学政策的同时也可以申请获得市总工会的助学资金。除此之外,今年可享受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补助的群体也有所扩展,从去年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扩大至单亲困难职工子女。

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提高了资助标准。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就读的困难家庭职工子女,每名学生补助3000元一次性补助金;在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就读的,每名学生补助4000元一次性补助金;在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或本科阶段就读的,每名学生的一次性补助金由去年的4000元增至10000元。对单亲困难职工子女的一次性补助金也由去年的每名学生每年300元提高到3000元。另外,对于有多名子女的困难家庭,如符合条件,职工可同时为有需求的孩子申请,享受相应的一次性补助金。

开展“金秋助学”工作,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是困难职工家庭实现解困脱困的有效途径。据统计,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已收到745份申请材料,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助学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