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胜利街道引入19辆微型消防车 可在老旧小区出警

2018-09-03 06: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顺义胜利街道引入19辆微型消防车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顺义区了解到,胜利街道在每个社区建设消防站,并全部配备微型消防车,目前已发放到位。19辆微型消防车搭载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与传统灭火设备相比,不仅节水90%,灭火效率也达到普通灭火方式的300倍左右。

微型消防车的车身上印有醒目的消防标志,可乘坐2名消防队员,车辆随车配置水枪、灭火器、消防组合工具等消防设施器材。从外观看,微型消防车的最大特点就是“小巧迷你”。据顺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微型消防车的长度仅3.06米、宽1.2米、高2.195。由于车身小巧轻便,易于在路面相对狭窄的老旧小区巡逻出警,非常适合老旧小区占了半壁江山的胜利街道的实际情况。

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洪涛表示,19辆新式微型消防车可有效填补大型消防车无法进入胜利辖区尤其是路面相对狭窄的老旧小区街巷、楼宇的空白,对辖区离消防队远、出警时间长起到了有效缓解作用。比如义宾街社区,属于城中村,不仅消防隐患很多,而且路巷狭窄,大型消防车不便出入,微型消防站自成立以来就承担了不小的压力。“有了这个操作简便、行动灵活、科技含量高的新家伙,我们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决心就更足了!”义宾街社区微型消防站站长王俊说。

别看微型消防车的个头小,灭起火来同样非常专业。“这些微型消防车搭载了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这是一种新型高效的灭火系统,相比于传统的灭火系统,可节水90%。喷射的雾滴直径小于 200微米,能很好地覆盖火焰,效率是普通灭火的 300 倍左右。”顺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高压细水雾工作时间能达到20分钟,完全能够满足控制早期火灾的需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斌 闫兆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