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小吃端上中非论坛宴会餐桌

2018-09-04 04: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小吃端上中非论坛宴会餐桌

9月3日上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首场活动——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记者从国家会议中心了解到,本届企业家大会汇聚了2088名中非代表,其中中方代表1019人,非方代表1069人。

场地

桌型为“沙发+课桌+剧院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规格较高,首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30多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二是参与国别多,与会的外方工商界来自53个非洲国家,覆盖了中非合作论坛所有非方成员国,也覆盖了所有中国已建交的非洲国家;三是企业代表性强,与会企业涉及能源、金融、医药等众多行业。

由此,对会议保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会议中心四层大会堂A厅是举办开幕式的专用场地,出席人数近1200人,包括国内外嘉宾和媒体记者。按照组委会要求,场地的桌型设计为“沙发+课桌+剧院式”复合型。出席大会的40位贵宾在第一排就座,相应地摆放了40个沙发和边几。

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魏明乾介绍,为保证贵宾视觉效果、舒适程度达到最佳,沙发和茶几之间的间距为1.5厘米,与舞台距离约为6米。另外,为预防参会贵宾人数出现临时增减,服务人员提前将沙发、茶几的位置在地面做好定位,出现变动即刻调整,不再需要吊线、量尺找齐,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会场调整。

装饰

果蔬雕刻三天完成

在会场布置方面,国家会议中心还结合中非论坛主题、LOGO,用面塑、糖艺、果蔬雕等工艺设计了多组特色摆台,既有中国特色,又能展现非洲国家风土人情。包括糖艺作品“情长万里”、“雀羽金花”,糖艺面塑组合“首府迎宾”等。午宴现场还摆放着“祥云瑞彩庆中非”为主题的大型糖面装饰,配合旋转台平稳匀速旋转,论坛LOGO在五彩祥云的衬托下,寓意祝福论坛圆满、顺利;巧克力制品“万水千山”、“节节高”,寓意伟大的中非友谊永存,合作共赢。

在糖艺作品中,“雀羽金花”要求最高,3000片孔雀羽毛都是逐一手工制作,且每片羽毛的大小与形状皆不相同。因为作品表面要有陶瓷观感,制作时对糖的温度要求很高,糖的中心温度高达180度,负责制作的中餐冷菜主管吴乡雨多次被烫伤。

西餐冷菜主管闫柱要负责两大、两小四个果蔬雕刻。他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些果蔬雕刻都是昨天早上才刚刚组装起来的,每一个都要耗费三天时间才能完成。“耐储存的材料比如萝卜,可以先雕好,西瓜、哈密瓜等水果不好存放,得最后时刻才能开始雕。”

餐饮

菜品体现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

本次峰会参与国家多,宾客们的饮食习惯和口味皆不相同。考虑到嘉宾的宗教禁忌、饮食习惯和口味的不同,厨师团队从菜品的加工方法到制作与调味全部经过了精心的设计与精确的计算,既能体现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又迎合宾客们不同的口味。据参会代表反映,贵妃鸡、鱼香虾球、风味烤羊排等中华特色美食特别受到欢迎。

在食材方面,此次代表招待会自助餐鱼类菜品全部使用深海鱼,所有原材料无鱼骨。为避免客人对食物过敏,不仅所有的食物标签都有中、英、法文对应,还把配料和辅料都标记出来。厨师团队还将艾窝窝、驴打滚、糖耳朵、萨其马、白斩鸡、茴香豆等多款中华著名小吃改良,端上了宴会餐桌。

此外,因为开幕式当天入场时间较早,考虑到很多代表从驻地赶到会场可能来不及吃早餐,国家会议中心当天场馆内还设置了三处茶歇区,供代表随时取用茶点。为了方便客人取餐及食用,全部茶点的尺寸都是“一口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