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9张床位:北京中关村养老照料中心9月5日开业

2018-09-05 13:37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69张床位 中关村养老照料中心今开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经过为期两年的改建,位于海淀区双榆树西里25号楼的中关村养老照料中心9月5日正式营业。记者9月5日上午从中关村街道了解到,该中心总建筑面积为2045平方米,共可提供床位69张。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关村养老照料中心的一层及二层设有单人间与双人间,可以入住自理及半自理老人;三层为阿尔茨海默专区,专区均为单人间,为有认知障碍的老人提供专属的生活空间;四层是为失能老人准备的介护型护理房间。

中心功能区域有餐厅、多功能活动室、康复区、适老化浴室等,可以实现日间照料、全托照护、助餐助医助浴以及精神慰藉等功能的全覆盖。值得一提的是,该照料中心的一线护理员工均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在大学期间主修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掌握先进的护理知识和扎实的操作技能,持有国家中、高级护理员证书。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照料中心与辖区中关村医院、双榆树中医院、999急救站点等医疗单位,以及养老服务驿站等专业服务机构或服务团队建立紧密联系,推进“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开辟就医送诊绿色通道,积极应对辖区老年人突发情况,做好综合养老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智慧养老”3秒接通客服

“智能手机”、“智能家电”的出现,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未来,在朝阳的老年人可以享受“智慧养老”。

近日,朝阳区小红门乡鸿博家园一期的利民社区养老驿站揭牌成立,除了为周边社区老人提供一个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团体活动的场所,最大的亮点就是为社区老人提供智慧养老,让老人居家养老更便捷。

据朝阳区小红门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在社区调研时,驿站已把老人及老人家属的相关信息统计到了驿站后台,如果老人有需求,在家里的终端上,就可以直接跟驿站工作人员联系。

一旦有医疗等紧急情况发生,驿站后台可以随时调出老人资料,进行急救资料辅助或者帮助联系家人。此外,老人在家里通过终端报警时,驿站的大屏幕后台上,也可以显示老人的年龄、电话、地址等数据。“只需要三秒钟,就可以联通后台客服。”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看到,这个如iPad大小的智能终端,有视频通话、机构客服、健康医疗、看电视、娱乐等7个项目,用手指触摸屏幕后,便进入下一个界面,操作起来比手机更方便、易学,更适合老年人使用。

据了解,驿站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对接老人的需求,保证第一时间接收老人发来的各类信息。

此外,该负责人介绍,驿站根据老人的需求,为老人在客厅安装了红外线感知的“安否”终端。除了具有防盗功能,还可以24小时对老人动态信息捕捉。(记者 蒲长廷)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