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亮出高规格“中国服务” 津巴布韦总统留下感谢信

2018-09-06 06: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亮出高规格“中国服务”

“我要对饭店管理人员和员工热情的接待表达最真挚的感谢……”9月5日一早,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工作人员打扫客房时,惊喜地收到了津巴布韦总统一封长达13行的亲笔感谢信。

举世瞩目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刚刚落下帷幕,北京的服务保障还在进行中,“中国服务”的魅力让非洲宾客们频频点赞、记忆犹新。

住宿:获总统亲笔信感谢

北京国企首旅集团负责本次论坛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的部分工作,服务保障要持续至9月10日。昨天上午,在首旅集团总部,大型活动部部长侯利仍在伏案工作,他已经连续几周没有休息了。

下榻首旅集团酒店的津巴布韦总统,为何亲笔写下感谢信?

侯利为记者独家“揭秘”:津巴布韦总统代表团自带厨师,凯宾斯基饭店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在厨房为总统厨师长特别准备了制作专区,还配备了厨师协助他。备菜烹饪时,厨师交流切磋,配合无间,彼此还成了好朋友。饭店精心挑选了厨具、餐具、口布、台布提供给了总统团,这让津巴布韦的宾客们倍感欣喜。

首旅集团共11家酒店承担了论坛部分住宿接待任务,包括建国饭店、京伦饭店、崇文门饭店、和平宾馆、长富宫中心、诺金酒店、长城饭店、北京饭店、国际饭店等,共接待了来自7个国家的领导人,各个酒店都收到了客人们的如潮好评。

“你们太棒了!”9月3日下午,在北京诺金酒店,尼日利亚主宾夫人连连称赞。就在此前半小时,所有酒店工作人员都紧张地捏了把汗,主宾夫人临时希望在30分钟内准备20人长台形式的会议室。酒店工作人员火速奔走安排,最后提前5分钟安排妥当。

早在尼日利亚代表团入住前,饭店就提前了解了宾客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禁忌:有客人对鲜花过敏,欢迎仪式中的鲜花就由丝巾取代,客房内装饰用文竹和富贵竹代替鲜花;有贵宾饮食以低糖为主,饭店就临时更换更清淡的菜单。

车队:全天候应对临时需求

“中国服务”保障着非洲宾客的衣食住行,这其中,出行是最艰难的任务。

首旅集团旗下的首汽集团是交通服务保障的“国家队”,此次论坛提供了775部车辆、833名司机和管理人员的保障力量,满足领导人、代表和工作人员的机场抵离、活动转场等交通需求。

“这是近年来我国主场外交活动中,首汽提供车辆规模最大的一次。”侯利介绍,截至昨天中午,共发车2800余次、接送5400余人次、安全行驶76000余公里。

车队虽然“身经百战”,这一次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负责接送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共50多名,数量创了新高,临时的双边会见和第一夫人之间的见面也多了,这要求司机全天候随时待命,必须做到接送及时,不能让宾客耽误一分钟。

为了保障万无一失,车队每次出车前,所有车辆都要进行三重检验——司机自检自查、车队检查和首汽集团检查,确保无误后才能行驶,车队司机必须“一人一车”,不能换车开,保证驾驶绝对熟练。这次峰会,车队不负使命,做到了“零事故、零差错”。

早在两个月前,所有司机就已经开始进行封闭培训演练了,“人检”和“车检”堪称严苛。选人方面,车队派选政治过硬、严守纪律、技术精湛的司机执行任务,他们要经历细致的安全和礼仪培训。驾驶训练时,司机练的最多的就是定点停车,误差距离要控制在5厘米左右。

所有车辆必须在指定加油站进行巡检保障,车队还从修理厂、车辆厂家请来了维护修理的专业人员,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随时和司机沟通,了解车辆行驶中的第一手情况。每辆车都有自己的保养方案,确保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论坛举办前,首旅集团所属的餐饮企业和商场就做好了接待准备。

面对可能随时到访用餐的客人,全聚德的和平门、前门、王府井3家门店和仿膳饭庄全部提前预留单间,各类菜品和原材料预备充足。果然,从8月31日至9月5日,共有200多位非洲宾客纷至沓来,并享受到了最温馨的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