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300个错时停车位投用

2018-09-06 07: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朝阳300个错时停车位投用

夜间附近居民停车,白天企业员工停车,企业停车场一个车位,能够错时停放两辆车。今年以来,朝阳区酒仙桥、朝外等街道已有300个错时车位供居民夜间停放车辆,老旧小区停车问题得到缓解。

酒仙桥街道的小区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没有配建地下停车场,近年来,停车难困扰辖区居民。“就拿中北路社区的芳园里小区来说,小区车位仅184个,但机动车有408辆,缺口200余辆。”酒仙桥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谭笑说,一到夜间,小区周边的道路就被乱停的车辆堵得严严实实。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酒仙桥街道利用辖区文创园区多的特点,针对居民与社会单位之间不同的停车时间,引导居民夜间将车停放到附近园区停车场,既保障车辆安全,又盘活了闲置资源。

错时停车方案提出后,位于酒仙桥辖区中部的恒通国际商务园区率先响应,腾出150个车位供附近居民夜间停车。园区经理王立宏介绍说,进入园区的车辆只要有社区居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都可以在夜间免费停放,如果因限行等其他特殊原因白天无法开走,园区会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收取一定管理费,“错时停车解决了居民停车难题,也畅通了园区外部道路,实现了共赢。”

前不久,位于酒仙桥辖区北部的电通文化创意园也为附近银屏里、北窑地等小区的居民提供了错时停车位。记者从朝阳区交通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朝阳区在酒仙桥、朝外等街乡新增错时停车位300个,下半年,还将在三里屯、香河园、王四营等地通过政企合作的模式,落实300个以上错时停车位,真正实现停车资源精准共享。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崔杨 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