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草莓种进内蒙古阿旗大棚

2018-09-06 07: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昌平草莓种进内蒙古阿旗大棚

近日,在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种植合作社的大棚内,栽种了2万株昌平草莓苗,来自昌平的技术专家手把手传授种植技巧,帮助当地农户脱贫增收。

走进宽敞整洁的大棚,一垄垄地栽草莓在工作人员悉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刚刚探出头的草莓叶片新鲜油亮。盈丰专业种植合作社果蔬产业园基地建于2015年,依托京蒙对口帮扶项目建成,目前种有冷棚葡萄、提子等,今年8月,这里又迎来了昌平草莓。

“去年我们曾试种过2个棚的草莓,但是技术不过关,产量很低赔了钱。”种植合作社理事长于宝祥说,“今年,昌平区从草莓幼苗管理,到成苗、结果、收果和销售等各方面,为阿旗送技术想对策,提供了一系列指导和帮助,相信今年的草莓一定能卖上好价钱。”

与这家种植合作社结对的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维国告诉记者,他们将为当地农户免费送去草莓种植的相关技术,“昌平草莓成熟时间为每年12月至次年5月,而阿旗因为地理环境特殊,使得当地6月至10月是草莓最佳生长期,双方正好互补。”接下来,合作社还将把草莓产业相关的采摘体验、科普基地以及深加工等引入阿旗,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当地农户带去更多增收项目。

截至目前,昌平草莓对口帮扶已直接吸纳当地19户、32名贫困人口参与生产经营,间接带动周边183户、288名贫困人口实现了增收。与此同时,昌平区还通过扶贫带动利益联结机制,与13户贫困户签订了协议,确保其年收入达到3200元以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云柯 孙文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