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交管部门北大医院周边"微整形"治拥堵

2018-09-06 07: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大医院周边“微整形”治拥堵

北京交管部门近日在北大医院周边进行了一系列“微整形”手术,通过安装高护栏、挪移公交站、改变交通流向,使通行效率提高35%。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平安大街上的北大医院门诊楼前,眼前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医院门前人车分流,整齐有序。西城交通支队西四大队大队长李超介绍,过去,医院门前停车落客的、排队进停车场的车辆十分混乱,加之门诊楼前就是一处公交站,就诊车辆与进出站的公交车交织问题十分严重。为此,西四大队与相关部门协调,将公交站点往东挪了50米,挪至爱民街北口东侧。

这一挪,公交车跟私家车不打架了,但部分车辆经过医院门前道路,右转至爱民街进入医院地下停车场,仍然影响平安大街通行秩序。家住爱民街社区的李春林告诉记者,“医院早高峰期间,爱民街被三排车堵一严实,我们这些住在附近的居民可是遭了殃。像我这样的大胖子根本没法从车缝里钻出来。”

西四大队经过现场调研,又制定了新的“手术”方案。

为了不让车辆在医院门口扎堆儿,交管部门用护栏封住了医院门前排队进停车场的入口,也挤走了违法占道停车。同时将矮护栏换成高护栏,消除行人翻越造成的安全隐患。

有堵还得有疏。为了让就诊车辆流动起来,交管部门将医院周边部分道路调整为单行,其中,爱民街(爱民四巷至地安门西大街)7时至16时只允许由南向北方向行驶;爱民四巷全天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同时,在平安里路口、大红罗厂路口、爱民街设置停车诱导标志,车辆可以顺着标志找到停车场入口。也就是说,交通流向改变后,就诊车辆在医院周边形成单向循环,车辆顶牛掐架现象基本没了,拥堵排队时间大大减少。

李超介绍,自今年7月“手术”至今,医院门前通行效率提升35%。“过去,高峰期排队车辆能排到3个路口外,现在一个信号灯时间,路口车辆基本都能通过。”李超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