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工商搭桥 非公党建见实效

2018-09-06 07: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工商搭桥 非公党建见实效

国创产业园党总支于2016年12月28日成立,下设6个独立支部、3个联合支部。去年5月,在工商朝阳分局的协调指导下,架起了园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纽带,探索出一条极具园区特色的非公党建工作模式,使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在园区全面覆盖,起到了较好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据了解,在工商部门的协调下,园党总支与工商朝阳分局及其管辖的产业园、社区的共建,创建了以企业家为主体的“企业家联谊会”;还针对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多的特点,组建了“新阶层人士CLUB”,让各阶层人士都能找到对应的组织,对园区产生了归属感。一年来,在园区建立了党引领下的“一院”(国创书院)、“两会”(党建协调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七站”(即党员之家、会员之家、青春驿站、妇女之家、新的社会阶层CLUB、侨海之家、国创“99”公益队)的非公党建模式,使党建工作在园区有了组织保障。

园区党支部还与工商系统进行政策辅导和产业平台对接,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减轻包袱,轻装上阵。通过政策辅导,先后有2家企业获得政府专项资金补贴共50万元;1家企业获得招商银行无抵押300万元贷款授信。

工商朝阳分局在园区内开展了季度性“双送”活动,送政策咨询和法律援助。园区配合工商干部先后宣传了《广告法》《商标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多部相关法律法规。由此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减少由于法律匮乏导致的经营问题;工商干部在企业运行周期的时间节点上,定期为企业注册登记、年报填写等相关业务进行一对一的现场辅导,对于企业的一些盲区,进行专业的答疑解惑。经过辅导和培训,据运营部统计,对企业的投诉已由最初的50-60起/年,下降到少于20起/年,杜绝了重大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