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味超市”玉泉路重张 填补疏解整治后服务空白

2018-09-07 04: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味超市”玉泉路重张

京剧脸谱、护国寺小吃……北京人来了能找到从前的感觉,外地人来了能找到老北京的味道。9月,超市发玉泉路店重张开业,扩大生鲜餐厨区面积、增加餐饮区,填补周边疏解整治后的服务空白的同时,传承京味商业文化。

超市发玉泉路店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和玉泉路交叉路口东南侧,营业面积4500平方米,包括3500平方米超市和1000平方米餐饮区。一进超市,老北京风情扑面而来,柱子、吊楣、饰面都是灰砖青瓦;柱面装饰着京剧脸谱,边墙上方设计有京剧微缩舞台景观,装饰吊楣是仿古木格栅,中间还装饰有鸟笼等;扶梯一侧墙面,装饰成红墙灰瓦,屋檐下还有鸟窝。商品品牌的选择上也突出了老北京特色。稻香村、红螺食品、护国寺小吃、月盛斋、柳泉居等,都是北京人熟悉的品牌。

去年以来,随着疏解整治工作的深入,超市所在的玉泉路周边开墙打洞门脸儿相继封堵,便民菜店、小餐馆等服务设施严重不足,为此,超市发玉泉路店启动了大规模改造,填补周边便民服务空白。为方便居民买菜吃饭,压缩了超市经营面积,拿出1000平方米做餐饮。同时,压缩了用品区域,将生鲜餐厨经营面积由过去的700平方米扩大至1000多平方米。

“这家店是超市发所有门店里历史最悠久的,同时又在长安街上,因此我们将其定位为‘京味超市’,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要的同时,传承老北京特色商业文化。”超市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赵萌表示。早在1956年,超市发原址上就开办了一家“妇女商店”,60年代改为“玉泉路商场”,1998年改为超市业态,成为超市发玉泉路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