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23家单位“三公”经费降25%

2018-09-08 07: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23家单位“三公”经费降25%

在2017年度预算执行中,北京市123家单位的“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同比下降25.71%和8.57%。9月7日,北京市审计局公布“北京市2017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单项审计结果”,并同时披露,11家单位的27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承接主体不符合要求,涉及资金1301万元。

今年1月18日至4月23日,市审计局对123家市一级预算单位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进行了审计。2017年度,这123家单位决算收入总计1148.4亿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拓宽了审计广度,审计单位数量达到了123家市级一级预算单位。

本市还重心下移,对部分重点行业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全覆盖,并加大了对园林绿化、公园、水务、国土规划、农业5个重点行业的审计力度,审计了这5个行业54家基层预算单位,实现了对部分重点行业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全覆盖。

今年,本市不仅首次对基层预算单位的单项审计结果进行公告,还在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结果公告后附上了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列明具体问题情况,便于市民进行监督。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显示,一级预算单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预决算管理不够规范,财务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基层预算单位在国有资产和资源管理,以及遵守财经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较多。

在预算执行中,25家单位未合理编制其他收入预算,造成收入预算编制不完整,涉及资金8368.23万元;10家单位的收入、结余资金违反规定在往来科目核算,涉及资金3739.02万元;16家单位未按规定安排使用事业基金补充单位收入,涉及资金2.76亿元;31家单位的61个项目当年全部未支出,也未向市财政局申请预算调整,涉及预算资金5713.41万元;20家单位的29个内容相同的机构运行保障经费类项目连续两年支出率低于50%,涉及2017年度预算资金1678.68万元,其中9个项目在2016年支出率低于50%或预算全部调减的情况下,2017年仍按上年额度或更高额度申报项目预算并获得批复,个别项目2017年仍未支出。

此外,在决算草案编报中,88家单位在编报部门决算时未将已执行政府采购的18.32亿元支出列入决算,未将应作为政府购买服务支出的1.72亿元列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决算。

另一方面,11家单位的27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承接主体不符合政府购买服务承接主体的要求,涉及资金1301万元。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各单位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加大消化结余资金的力度;加强对项目执行的督促和监管,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的科学性和效益性;选择具有资质的购买服务和政府采购供应商,及时按要求准确反映相关信息;加强内部控制,防微杜渐,避免出现内控缺失和廉政风险。

审计部门表示,针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各单位正在积极组织整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